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津港路社区:社企共建 互帮互助惠邻里
2024/0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观看)

  河西区桃园街道津港路社区大多是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居民平时对医疗服务等需求度高。社区调动周边共建资源,展开资源置换,满足老人各项需求的同时,也帮助了共建商户。

  在河西区津港路社区附近一家商超店铺里,十多名社区居民正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面人,这也是社区为大伙组织的文化活动。居民张奶奶告诉记者,她之前没学过捏面人,但老师教得好,他们玩得也开心。

  别看居民们现在玩得不亦乐乎,之前为了给社区活动寻找场地,可没少让大伙头疼。居民丁奶奶表示,他们社区舞蹈队、合唱队有三四十人,但社区活动室比较小,装不下这么多人,如果想搞活动就很麻烦,得把人分成两三组,活动室才能装得下。

  社区周边有不少共建单位,于是社区就琢磨着能不能利用社区资源,向它们置换活动场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边丽告诉记者,他们和附近一家商超接洽后,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社区要做什么大型的活动,可以把居民带到商超的活动场地。作为回馈,社区也会向居民发放餐饮、旅游等方面的调查问卷,商超里面的商户会根据问卷结果,调整他们的经营方向、经营策略。

  上个月,商户场地正式对居民开放了,商超还为居民找来专业的舞蹈、绘画、书法老师。“这个商场就在我们社区旁边,我们来这特别方便。”居民宋奶奶说,商场好多商户的场地都能让他们用,比如跳舞就能用练操房的场地。

  共建商超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孙祥礼表示,用户调查问卷对他们这些商户特别重要,比如针对春节老年人出外旅行,社区就设计了问卷,根据这个问卷的反馈,商超内的旅行社及时地调整了旅游线路,新线路更符合老年人的需求,因此受到欢迎。

  津港路社区已有36家共建单位为居民提供医疗、送餐等多种服务。年近八旬的苏奶奶平时身体不太好,共建单位的医生现在定期为她查体,监测病情。

  津港路社区结合社区内外多方共建资源,满足居民需求,做到居民想有什么活动、想参加什么活动,社区就把活动办到他们的心坎上。

  (记者 宋雪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