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农民画入选2024年国家贺岁展
2024/0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2024年新春农民画贺岁展”,2月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北辰区7幅农民画作品入展并现场展出,显示了北辰区作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农民画创作方面的实力。

  此次“2024年新春农民画贺岁展”上,来自全国各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农民画乡的民间艺术家,文化馆(站)的美术专业干部,美术院校的师生以及业余农民画爱好者创作的200余幅优秀农民画作品入展。北辰区报送入展的《金色秋收》(作者张蕾)、《三羊开泰》(作者回树义)、《乡村“村晚”》(作者何小宝)、《虹途》(作者陈连星)、《辛勤的汗水美化了家园》(作者刘为忠)、《津沽文化庆丰年》(作者高文亮)、《运河秋歌》(作者宋鹏)7件作品,为人们带来浓浓的年味和热烈蓬勃的春天气息。

  北辰区文旅局受邀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和“农民画创作与交流联动机制”座谈会,北辰区文化馆也组织农民画作者、骨干赴现场参观展览开幕式。

  《金色秋收》(张蕾)

  《三羊开泰》(回树义)

  《乡村“村晚”》(何小宝)

  《虹途》(陈连星)

  《辛勤的汗水美化了家园》(刘为忠)

  《津沽文化庆丰年》(高文亮)

  《运河秋歌》(宋鹏)

  此外,由中宣部文明实践局、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2月2日在四川绵竹开幕。北辰区报送的何小宝创作的《乡村“村晚”》、回树义创作的《丰收》、周永金创作的《欢天喜地庆丰收》、秦诚玉创作的《富民政策小康生活》、高俊玲创作的《我们的祖国是花园》5件作品入展。其中三幅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全国推广的新年画精品素材库,何小宝创作的《乡村“村晚”》作品被选用印制惠民年历,用于春节期间各省文化惠民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