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合力园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排忧解难暖民心
2024/0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合力园社区

  2月15日, 合力园社区值班人员接到一位老奶奶电话,自称只有一个人在家,下午接到一个电话并按照对方指示操作手机,操作后,才反应过来可能是被骗了,现在担心钱财被转走,很是着急,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够上门帮忙查看一下手机有没有被盗取钱财。

  社区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跟社区书记联系,书记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同值班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情况。经了解,老奶奶是为了领取免费足浴粉险些被骗,通过检查手机,老人未绑定银行卡,手机账户也没有余额,并未遭受诈骗。书记耐心安抚老人,待老人情绪稳定后劝导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因小失大,要谨防诈骗,有任何疑问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老奶奶感动落泪,连连道谢,表示幸好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对于自己不熟悉的操作,一定会问问子女或者是咱们的工作人员,不会再因为自己一时的失误,中了陌生人的圈套。

  鑫洋园社区

  春节期间,面对小区内人流量增加,小区内车位不足问题。鑫洋园社区于2月6日免费开放东旺家园小区地下车库。

  为保障居民使用安全,让地下车库切实起到便民作用,鑫洋园社区、东张庄村和小区物业三方联合,对地下车库的停车线施划、指示标识设置、照明设施、消防设备安装进行仔细地检查和调试。地下车库于2月6日准时试运行,社区和物业通过居民微信群、楼门口张贴通知等方式,将此事告知居民。居民们对这项民心工程纷纷点赞。

  米兰社区

  “喂?是居委会吗?我家下水道堵了,水都翻上来了,你们帮帮忙吧。”

  近日,米兰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电话,称家中下水道堵了,请求社区及物业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迅速联系物业一同入户查看情况,发现下水道堵塞严重,污水外涌,异味不仅影响了该户居民更影响了周边邻居的生活,为了尽快解决问题,米兰物业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维修师傅实地查看,共同商讨维修方案,最终决定破开楼体外的路面疏通下水管道。经过一上午的紧急维修,堵塞的下水管道已顺利疏通,该户居民及周边邻居的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首善咸水沽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