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工会组织“聚巾帼力量,展海医风采”系列活动
2024/03/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丰富医院女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3月,海滨人民医院工会集中开展了“聚巾帼力量,展海医风采”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女工意气风发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

  PART 01

  花艺沙龙

  3月7日下午,“花香扮女神,共享美好时光”花艺沙龙拉开帷幕。为了方便女职工就近参加,扩大参与范围,医院工会特意在光明、幸福、华幸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分会场,四个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

  女职工以科室为单位组队参加,团队成员中各有分工。有的对花材进行修枝剪叶,有的根据色彩进行搭配,有的对插花造型进行设计。很快,一份份充满对生活美好向往的艺术作品摆满桌子,花香四溢,明艳动人。

  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温暖。此次活动传递了医院对女职工的节日祝福,医务人员在体验插花魅力的同时,也用作品诠释对美好生活的理解,活动起到引导女职工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目的。

  PART 02

  扑克比赛

  3月8日下午,院工会在201会议室举办了职工扑克双升比赛,比赛得到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60人参赛。

  现场分组对决,轮流对阵淘汰,比赛过程紧张、欢乐、祥和。姐妹们使出洪荒之力,斗智争谋,你来我往,既互拼竞技水平,又交流生活心得,会议室里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活动虽然很快结束了,但让医务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放松,增进了感情,为员工带来欢乐,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喜庆热闹而有意义的节日。

  PART 03

  健康讲座

  3月11日,医院特邀请天津市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刘佩芳主任,为女职工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健康讲座。

  刘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乳腺癌早发现的意义,乳腺自检方法、乳腺癌影像学检查和影像特点、常见检查方法对比选择等方面为在座女性朋友展开讲解。并结合医院女职工健康体检项目中乳腺核磁检查情况,重点讲解乳腺核磁检查的意义,异常图像解读,并详细解答了女性朋友提出的问题。

  作为医务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身保健,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和患者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传播健康观念,关注健康体检,守护家庭幸福。

  PART 04

  书法比赛

  为庆祝医院建院六十周年,提高女职工综合素养,营造学章程,作有为海医人的浓厚氛围,三月初,工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共收集书法作品200余份。

  参赛选手以医院章程为题材,肆意挥洒进行创作,字体或娟秀雅致、或潇洒大气。医院章程凝聚了医院60年发展的智慧和经验,女职工们满怀热情,用心书写,将章程中的医院核心理念、医院院训、医院精神所表达的精神内涵跃然纸上。

  自3月11日起,工会通过宣传栏、网络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并组织群众参与评比打分。本次硬笔书法比赛,为女职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艺的平台,展示了女职工们深厚的书法功底以及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更让员工在书写及参观中再一次感受医院文化的熏陶。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员工关爱健康意识,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海医女职工的风采,传递了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医院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她”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