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擦亮好人社区品牌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3/12/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朝阳街道裕华园社区位于瑞和道以东,朝阳道以西,东方红路以北,静文路以南,辖区包含裕华园,美丽新都,紫旭府,领界豪城,华纳瑞都,新世纪,天逸园,翠安园,东方小区,中南君悦府 12个小区,常住居民12000余人。裕华园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社区治理,从加强组织引领、队伍引领等方面入手,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社区治理全过程,以“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为契机,打造“好人社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解锁社区治理的“幸福密码”。

  一、文明实践培育好人沃土 志愿团队绽放温暖光芒

  裕华园社区辖区面积大,社区治理事务多、难度大。社区坚持以“五社联动”为社区治理赋能,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社区居民志愿者底蕴深厚,推动成立了 “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东方之美模特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他们成为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在社区基层治理、人居环境保护、扶老助困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也涌现出一大批热心人,“好人”精神在裕华园社区蔚然成风。

  二、志愿团队凸显榜样作用 引领社区发扬好人精神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志愿服务团队,围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多样化新时代文明活动,裕华园社区志愿宣讲团举办讲党课、学党史,科学知识普及等主题交流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和文化知识,提高人们的文化素养和思想觉悟;裕华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如园区巡查、卫生清整、楼道革命等,培养共同创建,共同参与的文明观念;裕华园社区东方之美模特队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追求进步的良好风尚。传递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浸润文明。

  三、创文进行时 “好人”来帮忙

  在创文工作中,志愿服务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队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居民在公共场所引导市民遵守卫生文明用厕、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规范。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在清理辖区卫生方面,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清理辖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改善城市环境。通过志愿服务队的努力,创文工作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参与,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同时,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也促进了社会和谐与进步,展现了社会的正能量。

  让好人的事迹家喻户晓、让凡人善举深入人心。“好人社区”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彰显团结互助、和谐友善的精神力量。下一步,裕华园社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加强社区好人宣传载体建设,将好人力量带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带到每一个人身边,让每一片辖区都成为志愿阵地,让辖区居民扮演保护环境、恪守文明的先行者,守护美丽城区的一方土地。为建设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