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2024/0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穿越历史与现代的交融

体验天津海河文化研学之旅

 

  一条海河半部中国近代史。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热爱天津、践行文明风尚、投身时代征程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于2024年4月推出“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传播海河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以“爱天津 海河行”为主题,以“研学培训+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按照“先学习、再实践、有总结”的模式开展活动。

  4月14日,青年梦想家志愿团队来到位于红桥区的三条石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这里,昔日的喧嚣与繁华归于宁静,发黄的老照片、沉重的铁器、满是锈迹的机床,无一不记录着这座城市手工打铁铺子叮叮当当、火花飞溅的历史。走进博物馆,跟随场馆陈老师的讲解,青少年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铁砧轰鸣的年代,感受着那个时代的辛勤与坚韧。

  青年梦想家团队来到“天津之眼”永乐桥,从这里出发,一路步行,共同参观学习、并由青少年志愿者姜翔曦、李梓祺、孙培贺、王卓、孙鹤滋、刘佳一、郭睿智担任小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永乐桥、三岔河口、金刚桥、狮子林桥、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的历史、故事以及传说。尤其是小志愿者王卓,与其父亲王晓强共同编排的三岔河口的传说的精彩表演,以其生动形象、自然幽默深受大家的喜爱。

  乘坐海河游船,则是体验天津海河文化的最佳方式。志愿者乘船而行,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海河游船之旅,站在甲板上,吹着徐徐的海风,欣赏着海河两岸的美景和建筑,感受天津的繁华与魅力。游船在海河中穿梭,仿佛穿越了时空,让大家沉浸在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之中。

  此次海河文化研学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志愿者领略了天津的美景和文化底蕴,更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传承文化、践行公益的热情。增进历史传承、感受现代文明,引导大家真切感受发展的变化,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力量、真理力量,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热爱天津,建设天津,自觉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的宣传员,把绚烂的海河文明传播出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泰达青年梦想家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好人工作室继续履行承诺 让老人“顶上生辉”
·“党建+共建” 用劳动汗水致敬劳动节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天津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奖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将文明养犬落到实处
·城管青年,你的青春不一young
·综合执法岗位练兵系列活动之双新篇
·卫津荣耀·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逐梦星火团队开展“巧手慧心 丝网传情”益老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好人“扎堆”养老服务中心 街道举办公益服务“小微市集”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每日新报评论:小长假开启 如花在野温柔热烈
·曲凯:践行教育家精神 铸就师大卓越育人之路
·于淑珍: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