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丈夫有心脏病 身患乳腺癌金淑芬苦撑一个家
2012-12-20 14:40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60岁的金淑芬生活坎坷,丈夫身患心脏病,大女儿因白血病去世,家中欠下债务,自己因患乳腺癌做了切除术。面对这些困难,她没有退缩也没有消沉,而是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工作,至今已60岁的人却还在为还债辛勤劳动,为供儿子上大学而努力,让所有身边的人都由衷地赞叹她作为母亲的伟大。

  美满家庭连遭厄运

  跎蹉岁月带给金淑芬的是过早的衰老,但她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有的人看来,生活对我是不公的,但是我一路经历过了这些坎坷和艰难,现在回过头看时,才更觉得幸福的珍贵!”1982年,金淑芬和爱人有了第一个孩子,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孩子,抚育女儿成长。虽然当时家庭经济条件很差,但夫妻二人总是尽量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孩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990年,女儿患上了白血病,离开了人世。女儿的离世,犹如一个晴天霹雳让金淑芬夫妻二人很长时间缓不过劲来。

  “哭过了,痛过了,生活还得继续,我和爱人相互鼓励,准备迎来新的生活。”金淑芬说。

  几年后,原本黯淡的生活终于出现一丝生机——金淑芬又怀孕了。但这时候的她已经是一名高龄孕产妇,她的身体出现了种种不适,并且出现了先兆流产,为了保住孩子,她不得不在家休养。金淑芬最终剖腹产下了第二个孩子,这时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子能健康快乐地长大。孩子的出生,为金淑芬的家庭带来了阳光。但是之前为给患白血病的女儿治病,让本来贫困的这个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许多外债。这时金淑芬的爱人又被查出患上了心脏病,家庭的重担一下就压在了金淑芬一个人的身上,为了能把儿子培养成人,为了能减轻爱人的工作压力和生活负担,金淑芬四处打工,一人身兼多份职业,做保洁、卖东西……尽力让这个家可以宽裕一点。虽然艰苦,想想家人的笑容,她咬咬牙,什么都挺过去了。

  身患癌症依然坚强

  金淑芬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就会这样平静地进行下去,没想到后来她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拿到结果的时候,金淑芬的眼泪一下子淌了下来:“这些年来所有的艰辛和委屈瞬间涌上心头,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地生活,生活却对我如此残忍?为什么所有的倒霉事都让我遇上?”金淑芬说,她最担心的还是儿子,孩子才上小学,孩子的爸爸还有心脏病,如果她倒下了,谁来照顾孩子?谁来扛起这个家?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她决定要继续挺下去。她做了乳腺切除手术,一下花费数万元,这对这个贫困的家来说无异雪上加霜。为了节约医药费,住院时金淑芬背着家人偷偷找到大夫,要求大夫给用最便宜的药以节约医药费。庆幸的是癌细胞没有扩散,手术后金淑芬的身体状况逐渐稳定下来。

  懂事儿子让她欣慰

  虽然生活艰难,但儿子的懂事让金淑芬感到欣慰。可能是从小就目睹家庭的困难,孩子从小没有乱花过一分钱,也没有向家里提出过过分要求,学习认真,年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看着父母辛苦,放学回家后还帮着做家务。孩子在知道妈妈的病情后,学习更加用功了,中考考进了耀华中学,后又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这一下金淑芬觉得生活豁然开朗,然而孩子的学费问题又摆在了面前。为了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60岁的金淑芬还让朋友多给她介绍几份工作。她和爱人四处打工。几年来,她和爱人从来没有买过新衣服。就连脚上的鞋都是亲戚送的。但是一想到儿子,她就浑身是劲。“可能是心里有了盼头,这些年来我的病情并没有复发,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金淑芬笑着说。本报记者赵瑜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