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二届天津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秀敏
2012-12-25 14: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秀敏

  王秀敏,女,中共党员,天津市北辰区运管局退休干部。

  王秀敏奉献爱心,积极投身扶贫助困事业。十年如一日默默资助一个贫困家庭,使得刘玲、刘艳姐妹俩顺利完成学业,参加工作,结婚、生子,被人称为“爱心妈妈”。创建“爱心妈妈王秀敏志愿者团队”,带领50多名爱心志愿者和她的一双儿女出资30多万元,资助160余名困难家庭、残疾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孩子。

  1996年,在一次扶贫活动时,王秀敏认识了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刘玲姐妹俩。孩子的母亲去世后,王秀敏义务反顾地承担起妈妈的责任。姐妹俩上学没钱,她把学费全包了;上学路远,她给孩子们买来新自行车;学习用具和参考书,她总是提前买好;逢年过节,王秀敏宁可自己不添新衣也要给姐妹俩买新衣、新鞋。转眼间,王秀敏和她的两个“女儿”相伴走过了十年,两个“女儿”先后长大成人,亲手帮助她们完成学业、找到工作,又亲手送她们出嫁。出嫁前,两个“女儿”不约而同的喊了一声“妈妈”,“您就是我们的亲妈妈!”听到这亲切地呼唤王秀敏的泪水夺眶而出,泪水中有不舍,更多的是高兴。2007年这段感人的“爱心长跑”通过媒体,被广大市民熟知。

  长期以来,她克服自己身体虚弱的不利条件,始终没有停下爱心脚步,积极用自己的点滴举动教育影响身边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一双儿女也都开始资助困难学生。王秀敏用大爱赢得了人们广泛的尊敬和爱戴,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邀请她担任学校名誉辅导员。她定期为孩子们进行“互动式”德育讲座。每当讲座结束时,孩子们都泪流满面,对“王奶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1年,她创建了“爱心妈妈王秀敏志愿者团队”。以便于帮助更多的孩子。她说:“我所帮助的只是有困难孩子中的两个。如果能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这些孩子,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充满爱。”经过不懈努力,先后有50多名爱心志愿者和她的一双儿女加入到爱心志愿者队伍中,累计出资30多万元,资助160余名困难家庭、残疾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孩子。同时,她还带领队员以“讲爱心故事、播爱心种子、扬爱心精神”为题目,走进了全区各大中小学,使每一位师生受到教育和感动,从2011年起,持续关心和帮助39名南仓中学新疆班孩子们,与他们共庆古尔邦节、包饺子过年、祭奠革命先烈、参观津城美景。有人问她帮助照顾这么多孩子,会不会觉得很累,她说:“我也是个平凡的人,累的时候也想歇歇,是对孩子们的爱支撑我走到了现在!”

  王秀敏曾荣获“天津市十佳文明市民”,天津市十大杰出母亲,天津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40个多区级以上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