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优秀作品]心灵深处的呼唤
2013-02-16 14:47

  大家好,我是来自宝坻区的辛潇潇,今天我来讲述“自强爱心社”的故事。“自强爱心社”,这个志愿服务组织用爱心帮助那些因贫困产生自卑心理或是因家庭困难不能上学的学生,在给予经济支持的同时给予孩子们情感援助,倡导人是红十字会志愿者李智,九年来,他带领志愿者们共筹集善款42万元,资助特困学生10名。

  心灵深处的呼唤

  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幸福地品味生活赋予的芬芳。可是无法回避,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孩子过早地体会了命运的凄凉,生活的沧桑。不幸的缘由各有不同,然而它们无一例外地给这些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创伤,让他们过早地承受了生活的重负。诚然,整个社会都在帮助他们应对磨难,但是九年来,宝坻区“自强爱心社”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心灵深处的呼唤。

  自强爱心社的倡导人李智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也是一位心理咨询师。他深深地感到,贫困如黑夜的网,网住了孩子的前程,网走了孩子的梦想。他们不仅是经济上的极端窘迫,更是因为对现实和未来感到迷茫,生活才那样的黯淡无光。要用爱给他们生命的温暖,让他们重新插上梦想的翅膀!于是,一个由志愿者组成的爱心社诞生了,爱心社的主题叫自强。

  让我们用实际例子看看爱心社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李素芳、李素珍姐妹,父亲早亡,母亲患病,姐姐素芳考入天津农学院,紧接着妹妹素珍又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来不及欣喜的她们,要应对的是早已债台高筑的家里拿不出一分钱学费。学业之路也许就要阻断,命运给了她们严峻的考验!看到她们失望的神色,“自强爱心社”的成员们忧心如焚。为了帮助她们,成员们想尽办法募捐,但距目标相差很远。不能抛弃孩子,不能放弃信念!皇天不负有心人,“自强爱心社”最终找到了曾帮助过这对姐妹的好心人。双方见面一拍即合,捐助人再次慷慨解囊,为两姐妹捐助学费10000元。姐妹们上学了,可自强爱心社的成员们却无法休息,因为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他们真的很平凡,平凡的犹如一滴露珠,可就是这露珠却让太阳的光辉洒入每一个人的心田!

  爱心志愿者们的帮扶救助不仅仅是这一桩这一件,九年来,“自强爱心社”共筹集善款42万元,资助特困学生10名。目前已有9人考上了大学、1人在高中就读。这里面饱含的,是他们默默无私的爱心奉献。

  援助,不只意味着金钱。几年以前,自强爱心社里有四个特困生面临高考。为了让他们把握住这改变人生命运的第一个机会,爱心社成员,南开大学在读学生严建军自愿走上心理辅导的一线。这对于没有实践经验的建军来说,确实是个考验。多次的面谈,严建军同学真诚地倾诉了肺腑之言,可是四个孩子面带腼腆的笑容,眼含无尽的感激,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回应。虽有万般的无奈,可建军同学没有轻易放弃,不懈的努力终于打破孩子们自卑自闭的心理难关。从此,我们也更加明白,救助孩子,心灵抚慰也尤为关键。定期座谈、举办联谊活动、组织捐助双方见面,“自强爱心社”的各种交流机制逐步健全。

  爱是春风,爱给人力量,爱使人拼搏向前!爱心是无私的奉献,但爱心的前提是自强!志愿者付出的爱是教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向善,让他们明白唯有自立自爱、自信自强,才能更好地成长,才能笔直地行走于天地之间!“自强爱心社”在交流中让受助的孩子们懂得,爱,不是施舍,不是被绑架的救援,而是发自内心的善。他们使孩子们学会了用善意的心去接纳,用善意的眼去观察,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在人生的词典里,唯有“爱”一词最为广博、深奥,但在每个人爱与被爱的生活中,它又是那样的单纯与具体。奉献自己,放飞希望,托起孩子,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自强和爱心已经逐渐凝聚为一种精神,让我们秉承爱的精神,凝聚爱的力量,用真实的爱心谱写一曲心灵深处的呼唤!

  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也请评委老师批评指正。谢谢!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