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国家税务局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区国税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15人,建立了27个党支部,党员147名,占全局总数的68.37%。主要负责西青区9个街镇和西青经济开发区共17029户企业的税收管理工作。2012年至2014年11月,分别组织税收收入54.17亿元、62.64亿元,64.33亿元,年度税收收入任务一年一个新台阶。依法行政,执法正确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党风政风行风测评、纳税服务满意度在全区名列第一。 2012年以来分别被评为市国税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总支”、被评为西青区“优秀学习型党组织”、区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2012年度西青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2012年至2014年连续3年被西青区评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国税通”党建品牌被评为区直机关系统创先争优“优秀服务品牌”。

  一、组织健全、规划细致、推进有力

  区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2011年荣获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后,立即着手制定《西青区国家税务局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三年工作规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创建时间、工作目标,根据工作需要对区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人员调整,制定了落实规划内容的具体措施,积极推动创建活动在全局深入开展。尽管人员在变、工作方式在变,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未变;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始终未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作风始终未变。特别是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第四巡回督导组的联系点,坚持按照中央提出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作风建设为重点,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做到了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成为全市国税系统的示范点。活动中,区局党组针对领导班子查找的14个“四风”问题,制定了21项整改措施,在坚持上下联动的基础上持续用力,已整改落实16项。

  二、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常态创建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单位示范文明“五个一”工程活动,坚持结合局情,搭建载体,确保常态创建。2012年年初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156名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登记注册,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1月组建全国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在天津市网络文明传播平台开通建户。建立了文明风尚传播QQ群,开展网上和手机信息文明传播行动。2013年7月引进最新设备,在局机关专门开设了“道德讲堂”阵地。成立了合唱团、组建了主持人、宣讲员队伍,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2014年年初,专门定制了1台立式、能移动、可触摸的电子显示屏,以播放“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奏响“为民务实清廉”主旋律等幻灯片、专题片5期。2014年5月,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推广餐桌文明礼仪,让小餐桌体现大文明。

  三、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示范带动

  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区局在文明单位创建上持续用力,起到了延伸辐射、示范带动的作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搭建平台提高素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大局发挥职能;规范服务内强素质,文明有礼营造和谐;发挥群众组织作用,打造品牌外树形象;理性消费勤俭节约,倡导低碳环保节能;环境建设优美,内务管理规范。2012年以来,单位无重大责任事故、领导无违纪违法行为、干部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