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雷锋战友剪报弘扬雷锋精神
2013-03-06 15:54

  昨天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曾与雷锋同属一个部队的本市滨海新区古稀老人孙玉斌,连日来深入社区、部队、学校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来收集的雷锋剪报、图片,讲述了雷锋同志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真谛。

  今年72岁的孙玉斌老人家住本市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社区,他曾与雷锋同在一个部队服役,并亲耳聆听过雷锋所作的报告。退休后,孙玉斌开始精心收集雷锋事迹书籍、画册,并亲手制作了长达十余米的雷锋主题剪报册。连续数年来,每逢学雷锋月,孙玉斌便带着这些“宝贝”,深入社区、学校、部队,结合自己“雷锋铁杆粉丝”的亲身经历,用生动、形象、直观的方式宣讲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他无私奉献的小故事,让更多的人受到雷锋精神的感染和教育。

  虽然已年过古稀,但孙玉斌却依然在生活中践行着雷锋精神。作为大港油田有名的集报收藏爱好者,20多年来,孙玉斌集藏的剪报作品集多达230余册,内容从人物传记到社会奇闻,从重大事件纪实到党史人物列传,从科学知识到医疗保健应有尽有。他经常带着剪报到街道社区、学校、军队、企业、郊县农村举办展览,传递剪报文化和百科知识。同时他还带着自己的剪报远赴北京、南京、河南、湖北、广西等省市,累计举办展览百余场,让近十万观众从中受益。

  孙玉斌所在社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人的剪报如今已经成为社区里的“资料库”,许多居民都从老人的剪报中受益过。不久前,孙玉斌还将以“养生保健”和“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剪报集结成册,花费数万元出版了《快乐感悟人生》系列丛书,免费赠送给社区老人,引导老人们以健康、快乐的心态享受晚年生活,为老人们带去了健康和快乐。

  “我觉得学雷锋不求轰轰烈烈,就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想,这样做,那我们的社会会更加文明、和谐。”孙玉斌如此诠释自己的付出。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