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
2013-03-07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一商集团旗下国有大型百货零售连锁企业和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品牌,目前已拥有友谊商厦、友谊名都、友谊新天地广场、友谊新都百货、友谊大港百货、友谊武清百货、友谊精品广场、友谊商厦西楼八家店,总经营面积30万平米,在2013年度全国百强大型零售企业销售总额中排名第76位,位居天津市场第一。

  近年来,一商友谊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为突破口,以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增强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勇气,启迪了奋发有为、奋勇当先、奋力拼搏的智慧,形成了“建设美丽天津、共创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一、以物质文明实现企业持续发展

  伴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一商友谊牢固树立作为国有企业的五个责任,即:多创效,多创税收,保证职工收入不断增长,通过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有质量的岗位,可持续健康发展。一商友谊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营理念,一直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友谊各店相继实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经营格局调整升级,做强区域拳头品类,大力丰富业态经营特色,扩大业态经营占比,增加卖场休闲体验服务功能,形成了系列化、风格化的品类经营新组合。企业经营规模由2012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67.8亿元,今年将突破70亿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多层次、多元化和一站式消费需求,一商友谊各店创新推出了“品牌+业态”的经营模式,大力引进了众多在全国业内享有盛誉的餐饮、娱乐、休闲业态。一商友谊加快推进主业拓展,积极借助集团整合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百货零售的成熟运营模式,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倾力打造了第九家连锁店——友谊汉友百货,即将于2014年12月19日盛大开业。

  二、以精神文明促进企业和谐进步

  一是积极开展员工教育培训活动,举办企业实用知识大讲堂、专业知识培训班、现场操作演练等有针对性、有实战效果的定向培训。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服务好“员工、顾客”两个上帝。积极开发系统实现VIP卡八店通用、积分通兑,升级VIP卡积分抵现等功能,在全市率先实现友谊八店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推出APP手机客户终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时尚新体验。三是坚持把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优秀人才”三个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员工素质工程。先后选拔150名青年人才到管理岗位,目前企业中级管理人员中,青年干部比例已接近60%,充分显现了人才培养的成果和企业发展的后劲。

  三、以政治文明加速企业价值提升

  一商友谊党委牢固树立思想领先的原则,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竞争实力。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强化班子建设。三是加速优势转化。

  一商友谊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战略契机,以多元化的融资手段引资,吸引优势社会资本与资源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开发建设了一商友谊雄州CBD文化广场。该项目总投资100亿,计划十年完成,将成为一商友谊大步走出天津、实现全国连锁的重要标志,也将为友谊“扎根天津,走向全国”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一商友谊还将全力拓展商务金融领域,大力发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的金融业务,创新多元化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外埠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品牌输出管理方式,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创造更加广阔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空间。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一商友谊将紧紧抓住天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以经营文明、服务文明、管理文明的企业文明,承担起天津国有商业文明进步的重任,以多渠道的盈利理念创新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多层次的管理服务创新加速高端连锁化进程,以无坚不摧的勇气和无往不胜的动力,向着“打造百亿企业、构筑百年友谊”奋斗目标全速迈进,为建设美丽天津,共筑美丽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