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文明村镇:滨海新区杨家泊镇桃园村
2013-05-15 11:21

  杨家泊镇桃园村现有122户,430口人,其中党员28人。全村共有耕地2038亩,其中农业耕地面积769亩,是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特色鲜明的农业村。在村两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广大党员十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村党员十部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推动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村党员十部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地理和资源优势,依托特色求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二是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三是第二、三产业有了长足发展。

  二、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

  该村两委坚持科学发展,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文明生态村创建等各项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效落实。

  三、思想教育扎实,道德风尚良好

  该村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及村民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人人争当文明市民,促进本村社会文明、和谐程度的提高。

  四、加强村民中心建设,实行村民自治,村规民约健全

  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坚持培养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促进乡风文明,提高了村民整体素质。

  五、社会秩序稳定,治安状况良好

  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加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治安防控体系健全,联防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民事调解组织健全,民事纠纷调解及时,社会秩序稳定。

  六、村容村貌整洁,居住环境良好

  安排专人负责收集、运输、垃圾处理和道路养护,极大地改善了村内环境,提升了村的整体形象,改变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杨家泊镇桃园村曾荣获天津市党员服务站示范点、天津市“五个好”红旗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