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7月) 赵殿昆
2013-07-10 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殿昆,昔日施工队中的小小打工仔,依靠诚信,成为今日万方钢结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自己的公司创立10年来,赵殿昆始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做到产品100%按时交付,100%保证合格。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接到援建四川10万平方米板房的重任,加班加点,不仅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而且制造的板房抗震、保温性能非常好,经受住多轮余震的考验,得到市建委的表彰。

  诚信经营赢市场

  一个企业要持续经营,首先要社会的承认,用户的承认。企业对用户真诚到永远,才有用户和社会对企业的回报,才能保证企业的向前发展。正是秉持这样的经营理念,赵殿昆把由一个仅有3、4个人的小施工队发展成为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天津市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的万方彩钢有限公司和金万方钢结构有限公司,以稳定的质量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公司的长期发展。一是严把质量关,注重产品检验。在购进过程中派专业人员精挑细选,把品质优良的货源购进,以保证产品的质量。二是以科技为先导,做大做强企业。2007年,他根据市场需要,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投资300万元购进一部全自动钢结构生产线,并以高薪从国有大中型企业聘请了多位高级工程师为企业服务,从根本上保证了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产品档次稳步提升,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企业的活力一下子被带动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三是视信誉为生命。赵殿昆在产品销售上严格按质按量完成供货合同,多年来没发生过一起因产品质量引起客户退货的事情。企业在与经销商交往中从不拖欠货款,到结账时间总是主动给客户打电话结款。正是赵殿昆的诚实信用,好多购货商都愿意和他打交道。万方在与辉煌联合(天津)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时,由于辉煌公司内部原因,土建开工日期退后,造成金万方公司的工期滞后。为了不影响辉煌公司与其他客户的先前约定,赵殿昆宁可公司蒙受损失也要保证工期,保证信誉。天津景军投资有限公司的腾总也因为赵殿昆的诚信魅力,吸引到王庆坨镇投资,并把公司所有建筑厂房都落户这里。腾总说和万方合作从不谈价格,就因为相信赵殿昆这个人。

  严细管理促发展

  一个诚信企业的成熟和发展,离不开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和严格的管理过程。做为一个诚信企业,各种规章制度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是十分必要的。赵殿昆在吸取先进企业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的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深化诚信理念,树立企业品牌。一方面他以岗定位,落实到人,各尽其职,这样做既分工明确,有利于提高职工责任意识,又使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增长,产量逐步提升,质量趋于稳定。另一方面他奖罚分明,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对超额完成任务、维护企业利益的员工,赵殿昆都要进行奖励,以此来激发员工以实际行动创建诚信企业的责任感,将诚信理念落到实处。企业正气上升,大家都积极工作,争相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殿昆始终和职工以诚相待,职工工资他从不拖欠,他还为每一位员工,无论是高级技术人员,还是施工队的外来务工人员都上了保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2006年,员工邓占标的妻子遭遇车祸,他主动筹出大部分医药费,并且组织厂里的职工为其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今年4月份,员工马振元突发半身不遂,他又为其安置医院进行治疗,并担负了全部的医疗费用。在他的关怀下,员工们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企业的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动力。

  回报社会谢党恩

  赵殿昆致富不忘社会,他认为在奋斗路上取得的成功与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党的正确领导、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新时代企业家,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还应该具备感恩的心。汶川地震时,他顶着工期压力,不顾公司承受经济损失,仅用三天时间,就义务为灾区人民赶制出1200平方米的保温房,解决了1000多人的临时居住和擂鼓镇中学的学生复课问题,并出色完成了援建四川10万平方米板房的任务。2010年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他又一次伸出援助之手向玉树捐款20万元。赵殿昆创业不忘回报社会。在王庆坨镇环境整治中,他出资5万元钱,为尤张堡村进行绿化美化,并为镇里园区发展献计献策,赢得了村民赞誉。他还经常到镇里的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忙解决他们生活困难。每年教师节他总要到学校帮忙支教。当他听说镇里有个残困家庭后,又安排这名残疾人在他公司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解决他家的困难境地。

  靠着坚持诚信经营原则和一个企业家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赵殿昆始终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以战略家的远见卓识,饱满的激情,一步步把事业推向新的高潮。2009年,赵殿昆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被评为首届武清好人标兵。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