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安玉民
2013-07-10 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值生命和工作的黄金时期,命运却和安玉民开了一个黑色的玩笑。2003年,安玉民因非典疑似病例被隔离治疗,解除隔离后,安玉民因使用了激素类药物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现在走路已经有些跛行。面对病痛,乐观的老安常讲:“现在的我是从死神那里逃出来的人,从那时起我觉得自己每活一天都是赚的,我就是要活出个样儿来给自己看!”

  股骨头坏死,令人绝望的字眼,本以为已经脱离死亡泥潭的安玉民,生命再次蒙上阴影。家人、同事脸上写着明显的担心,担心他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但安玉民只默默的写了份调职申请,他的申请里面写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胜任刑警的工作。但经历过空气中都充满了绝望气息的隔离生活之后,他觉得自己已然死过一次,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他不愿离开工作岗位,自愿调到内勤岗位,为大家守好家,解除同志们的后顾之忧。

  调到内勤岗位之后,安玉民所表现出来的工作热情,更胜以往。近几年来,全队的刑事案件的预审及案件的移诉工作基本全由他一人完成,经他手移诉的刑事案卷卷宗300余份,通过深挖犯罪,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侦破各类案件100余起,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的差错。用他的话讲:“内勤不是我所熟悉的岗位,尤其是真的做起这项工作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在工作上做出的成绩,内勤的功劳不可磨灭,所以现在我身体上的压力小了,但是精神上,我得给自己加压。”

  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安玉民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德志同志,区委常委、分局长李建军同志相继作出批示,号召分局广大干部民警认真学习安玉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天津日报》、《天津政法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安玉民同志的感人事迹。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