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交警东丽支队助推美丽天津交通秩序建设
2013-08-15 16:07

  为扎实做好建设“美丽天津”,交通秩序集中整顿活动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意识,交警东丽支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勇于创新,立足路面战场,抓好学校、企业、社区、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从打牢群众思想观念入手,推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再掀暑期交通安全教育新高潮。

  一是抓好路面执勤执法宣传教育。支队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期间,坚持做到教育与处罚并重、人性化执法与规范化执法相结合,保障宣传效果的同时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二是抓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一是支队会同教育主管部门研究完善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长远规划,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堂,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在辖区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由安监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列举事故典型案例详细分析,帮助广大学生理解和掌握安全法条款,增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二是支队最近通过利用辖区各中小学校学生返校的时间段,将自行印制的《致年轻父母的一封信》,发放给学生和学生家长,倡议学生和家长自觉学习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规定,倡导学生家长在日常家庭教育中,加强对孩子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的培养,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和交警部门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三是抓好交通事故源头防控。一是做好货车驾驶人宣传教育;二是在路面执勤点、交通安全宣传点、企业、社区等人流密集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户外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正在开展的建设美丽天津交通秩序整顿活动,提醒行人、驾驶人注意驾驶安全,杜绝四项交通违法行为等;三是做好客运车辆驾驶人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从源头杜绝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抓好城乡人流集中部位的宣传教育。针对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和客车超员、农用车非法载客等特点,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掀起农村宣传高潮。

  五是抓好媒体宣传载体,借力媒体开展多渠道宣传活动。支队积极创新宣传手段,以加强对社会面的舆论宣传教育为先导,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报纸有文章、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形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稿源: 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