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白血病女子来津求医 津鲁两地网媒联手救助
2013-09-29 09:09

  摘下长长的卷发,头上的汗珠已沁满额头。“我不怕光头形象被人看到,只是家乡的小朋友看到会怕,我才买的假发。”27岁的宓丽面对病痛,表现的异常乐观,“剃了光头后,才发现头皮摸上去是软的,和脸蛋手感一样,此前一直以为是硬的呢。”她用纸巾擦着汗,坐在床上继续打趣道。

  9月26日中午,宓丽和婆婆拖着行李从山东再次来津。今年7月份确诊患有白血病后,她已经进行了一次化疗,这次宓丽要接受二期治疗。9月27日下午,宓丽已住进了中国科学医学院天津血液病研究所住院部。宓丽的病情受到了山东大众网和天津北方网的共同关注,两地网媒将联合报道她在天津的救治情况。

  “下周开始进行各项检查,随后二期化疗。”宓丽说,这期间婆婆白天照顾她,晚上会住在租住屋。“600元租了一间单元房客厅,从山东带足了一个多月的油,好几袋子的玉米饼、山药等粮食。这阵子为凑钱治病,家里早已穷尽积蓄。但幸运遇上了好婆婆,说啥也要治好我病。”

 
摘下假发,婆婆为宓丽擦拭头上汗珠

  二次来天津治疗租住十平米客厅

  首次化疗时,宓丽在中国科学医学院天津血液病研究所附近,租住了一间十平米的客厅,作为栖身之所。这距离天津著名的景点金街很近,宓丽早闻听过这里,没患病前也曾和老公商量过到这边旅行。但真正身在天津的时候,现实是“每天过着从租住屋到医院两点一线的日子”,哪里有多余的钱去浪费?

  第二次来津,宓丽和婆婆依旧是能省则省。两口人热情的给记者尝他们从山东带来的玉米饼,记者吃了一口略带酸涩且咬起来很硬,见记者迟疑了一下,他们有些尴尬,“夹上大葱和鸡蛋会好吃些。”宓丽说,这样的口粮他们带足了一个月的。

  婆媳两人在天津的租住屋,每月600元钱,便宜是因为他们租住在客厅,没有门窗遮挡,毫无私密可言,“也不怕丢东西,因为没啥值钱东西可拿。”房东阿姨心疼宓丽的遭遇,找来自家的大床单给她两口人暂做遮挡,宓丽连声道谢,“到哪里都能遇上好心人,自己很幸运啦。”

  有一阵子,这十平米左右的客厅,要依靠窗外的路灯照明。“上面的灯泡坏了,本来想去修理,但不愿多浪费钱,路灯照进来能用就行啦。”实际上,路灯距客厅并不近,婆媳俩的身影被灯光影射到墙面上,黑白分明。

  “但有了家人的关怀,心理总是暖色调的。”宓丽指着头顶上的灯泡露出笑容说。

 
从山东二次来津治疗

600元一个月的客厅,只能依靠布帘做遮挡
婆婆特意为宓丽带来蜂蜜,方便她通肠
很长一段时间,两口人依靠路灯为室内照明

  婚后查出患重病忍痛放弃腹中子

  宓丽的事情,最先是从微博上传播开来的。“两个疗程的化疗花光了7万元借款,暂时已无钱治疗,靠吃感冒药来维持生命。”好心网友看到照片上这个曾经美丽的面庞,如今却如此无助,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原来,宓丽家住在蒙阴县蒙阴镇北关村,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小院。院子里种了一些丝瓜和扁豆,墙上挂满了刚刚收获的玉米。“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是家人很善良也很热爱生活。生病之后,婆婆一直悉心照料我,不让我干一点活。”宓丽看着婆婆,感激地向记者回忆患病经历。

  宓丽2008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她和丈夫戚昊是初中同学,大学毕业后,因为同在临沂工作的关系,日久生情,甜蜜的爱恋让两人于2011年3月22日走进婚姻殿堂。没有奢华的婚礼,没有房子和轿车,带着家人和好友的祝福,他们“裸婚”了。

  婚后他俩在临沂工作,她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他在一家雕塑公司工作,每个月下来,去除房租和生活费,只能攒下1000块左右。虽然生活拮据,但两人甜蜜如初,他们为美好未来规划着,计划着2012年生个可爱的宝宝,然后攒钱买房。

  2012年2月,宓丽怀孕了,她和丈夫因为即将到来的宝宝,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丈夫为此更加拼命地赚钱,公公婆婆为孩子的诞生准备着。但天有不测风云,怀孕6个半月时,丈夫带着宓丽去蒙阴县医院查体,检查结果显示宓丽的白细胞不正常,同时存在妊高症等症状。对于这个检查结果,宓丽和家人都带着怀疑的态度。为了进一步确定诊断结果,他们又去了齐鲁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宓丽和她家人,“她的白细胞太少,如果生孩子,大人会有危险。”听到医生的话,宓丽昏倒了。她承受不了这样的噩耗。

  怎么会突然间患白血病?难道无辜的孩子还没降临就要死亡?当她醒来,丈夫和家人仍旧微笑着告诉她,“孩子可以再要,可是你不能倒下。”带着家人的鼓励和安慰,她接受了引产手术,失去了孩子。

  “就这样,生活变成了和病魔斗争的过程。”如今的宓丽,经常发烧感冒,嘴里也长满了溃疡。“现在到天津的医院做治疗,希望骨髓库能有适合的配型,花费方面希望社会能帮帮我们。”宓丽无助地说。

 
谈起和丈夫的婚姻,宓丽满是幸福

办理入院手续,宓丽最忧心的是费用
宓丽做好了长期和病魔作斗争的准备

  治疗费用近百万希望社会施援手

  目前,宓丽已经入住医院等待治疗。“应该会在天津待一个月以上。”后续的治疗费用,是婆媳两人最头疼的事情。

  “我很感激社会爱心人士。我们已经收到了各界几万元捐款。”然而,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医生的治疗建议是,希望宓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总费用接近一百万元,这一高昂的手术和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望而却步,不知该怎么样面对。

好心网友给宓丽发来励志短信

  “家人如此爱自己,所以一定要撑下去,不能让家人失望。”宓丽常和婆婆打趣,说至今坚信自己没啥大毛病。每逢这时,婆婆会笑眯眯地应和她,然后转身离开默默拭泪。“只要有一丝希望,家里都不会放弃宓丽的。”婆婆有些哽咽地说。(北方网记者吕斌 见习记者张赫洋 大众网记者尹海洋江志宇)

  爱心接力:

  如果您为宓丽的故事所触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请登录新浪微博@温笑如花--宓丽,留言、私信均可联系到她。另外,宓丽的捐助善款账户为:

  账号:6222 0216 1000 9415 725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兰山路支行

  户名:宓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