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东丽区张贵庄街多举措打造清洁美丽社区
2013-11-08 16:17

  为认真贯彻东丽区落实“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东丽区张贵庄街立即行动起来,对照标准,自加压力,围绕打造清洁社区“五个好”的创建目标,凝心聚力,团结一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一号工程”的实施。

  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把清洁社区行动作为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稳定发展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社区的协调职能,明晰创建责任,传递创建压力,落实创建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辖区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清洁社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借势借力,提升水平。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借助旧楼区提升改造的有利时机,健全完善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清除社区内所有违章建筑和杂物,清整卫生死角。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清洁社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准物业"管理制度,规范社区服务内容,健全保洁制度,实行垃圾日产日清,无废弃物污染;搞好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时维修排污管道,保证社区内交通、环卫、照明等设施齐备完好;自觉抵制乱贴小广告、乱倒乱扔垃圾、乱烧乱撒纸钱等行为,从根本上治理"三乱"现象。通过深化环境治理,提升卫生管理水平,打造"地面洁化,墙面净化,管理细化,小区亮化,环境美化"的社区新形象。

  三是完善体系,做好帮扶。切实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低保特困救助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实施分类救助,加大对重病重残、单亲、老年人等困难群体帮扶力度。采取物质帮扶和精神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社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解决各类生活问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制度。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引导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奉献爱心,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营造浓厚的社区互助氛围。加强社区志愿者服务,引导支持社区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针对困难群众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切实增强社区凝聚力。

  四是丰富活动,文明共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社区文化站、休闲活动场所等阵地,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工作。发展社区教育,开展传统美德、科普知识、身心健康和法制教育。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自娱自乐、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内聚力。通过制定居民公约、文明守则,规范约束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培养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认同感,提高居民主人翁意识,形成“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稿源: 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