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12月) 于鹏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鹏,一个英俊帅气、充满阳光的小伙子,看上去就像初出茅庐、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而实际上,年纪轻轻的他却早已是大碱厂镇腾达集团的总经理,更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关爱自然的社会人士。2013年,于鹏被评为首届武清好人。

  学有所成助力企业发展

  腾达集团是一家以生产各类出口鞋为主的国家级外向型企业。2006年于鹏从英国留学归来后,一直担任腾达集团的副总经理,为促进企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特别是面对市场萎缩、汇率调整及全国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为了集团的发展,他充分运用所学商务管理有关知识,充分发掘留学期间所交人脉,积极开拓欧洲尤其是英国市场。目前,企业在英国、法国等都设有专卖店。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产品的销售业绩越来越好,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可以说,在过来发展的起点上,于鹏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带领企业员工逐步克服不利影响,在全国同类企业普遍低迷情况下脱颖而出,保住了生产,实现了自身发展。目前,集团总资产已达1.18亿元,拥有机械化生产线5条,年生产能力达180万双,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利税超千万元,创汇超千万美元,先后获得全国乡镇企业集团、全国乡镇企业出口创汇先进企业等荣誉。他自己则荣获天津市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

  乐善好施热心公益事业

  热心公益事业是成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二十多岁的于鹏,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而且多年的英国留学生活更是培养了他豁达、助人的社会理念。担任腾达集团副总经理以来,他牢树“企业以奉献社会为己任”的理念,在搞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始终不忘对社会的奉献。他加强与区里的慈善协会、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本地区贫困学生的状况,每年拿出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救助贫困学生。累计救助500人,其中200余人被救助学生学业有成、走向社会。在地震和洪水灾害面前,他更是挺身而出主动联系,尽可能拿出财力物力支援灾区。汶川地震时,他个人捐款5万元。此外,他还支持家乡建设,出资20万元帮助本镇长屯村修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关爱自然帮助白鹳回家

  于鹏热爱自然,并希望广大群众都来关爱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各种濒危物种。说起于鹏与白鹳结缘,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5月份。那天于鹏出差归来,汽车行经碱东路时偶然间在路边看到一只大鸟在沟沿挣扎,体力明显不支,精神不振,奄奄一息。出于好奇和对小动物的怜爱,他下车将大鸟救起并带回家。起初大家都以为大鸟是吃了什么药,或是受了什么伤,很难养活。可于鹏没放弃,总想着这只大鸟也许是偶然间离群,一时间无法适应,不知道大鸟吃什么食物,就尝试着喂各种食物,发现它对小鱼略感兴趣,于是每天弄来小鱼像对待宠物一样地喂养大鸟。两三天后,大鸟竟然有了精神,羽毛也显示出来。于鹏越看这只大鸟越不像一般的鸟,于是上网查阅相关的图片说明资料,初步怀疑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鹳。为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怀疑,于鹏主动找到大碱厂镇有关部门并联系武清区林业局,请专业人员对它进行确认,经鉴定:这只大鸟就是我国稀有的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经区林业部门牵线搭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派专门车辆将东方白鹳接回中心饲养待恢复稳定后放归自然。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