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王金存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金存,男,40岁,党员,大专文化,工程师,现任宁河县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工程项目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换得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工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赢得了领导和群众们的一致赞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几年来,他先后承担了大小工程30多项,工程总造价2200多万元,累计铺设工程管道13500米,道路面积48500平方米,为单位节约资金35万元,解决工程难题10余项,并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勤奋好学,刻苦钻研

  多年来,王金存同志始终保持着孜孜不倦、勤奋好学的精神,把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同时,身为单位的技术骨干,他不满足已掌握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经常挤时间钻研有关市政工程建设的新工艺、新技术,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了创新能力和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在县经济开发区五纬路西段排水和道路工程的施工中,该项工程施工难度大,原设计图纸采用坡度施工,两次开槽的方法。他接到施工图纸后,经到现场勘察,反复研究施工方案,了解到施工道路路面宽度达29.5米,排水管道开槽深度达4-5米,且土质为沙性土,如按照原设计方案施工,易造成塌方滑坡的危险隐患,将会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于是,他提出了加大开槽宽度,放大开槽边坡,还针对排水管道施工原设计先铺设污水管道,再铺设雨水管道的施工方法,更改为将二次开槽变成一次开槽,同时铺设雨污管道的施工方法,这样既节约了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又使缩短了工程进度,最终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建设单位的赞扬。

  勇挑重担,争创一流

  王金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起表率作用。他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人就是要有一点精神,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在经济开发区玖龙路道路工程中,原工程项目经理因工作需要临时调离,单位领导指派王金存同志承担此项工程任务,当时因正赶上雨季,工程施工困难非常大,许多同事都建议他不要承担此项工程,风险很大,工程质量和进度都无法保障。他却毅然地接受了施工任务,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自加压力,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针对夏季降雨次数多,雨量大的特点,把工程分成几个施工段,充分利用晴天和两次降雨间隙突击成活,对当天没有碾压的路段在收工前将石灰翻扣于土内排压,防止夜间降雨被冲,对整平的路基和排压好的基层,均在两侧做出排水沟排水,正是因为他的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保证了雨季工程的进度。同时,为了使工程尽快完工,他吃住在工地,带领全体施工人员昼夜摸爬滚打在工地,从来没有说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着其他同志,一次又一次地解决了施工难题,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硬是凭着自身丰富的经验和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圆满如期的完成了工作任务,有力的推进市政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自担任工程项目经理以来,王金存同志把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不求回报,全年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以苦为乐,以路为家,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今年,县政府为了提升芦台城区的整体环境,彻底解决朝阳路路面狭窄、交通堵塞、雨季排水不畅等问题,将该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列为今年县政府惠民工程的重点实施项目,由于朝阳路座落在镇内中心的交通要道,地下管网相当复杂,涉及供水、供热等多个相关单位,而施工期间又不能断交,工期却只有2个多月。接到任务后,他不等不靠,把任务当成命令,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考验和锻炼,立即带领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察测量,研究制定施工方案。为了赶工期,他加班加点,每天工作都超过13小时,当时施工正值炎热的夏季,室外气温高达39度,坐在办公室里都出汗,可他每天都坚守在施工现场,皮肤晒黑了,身体消瘦了,他没有一句怨言。尤其是在朝阳路铺油期间,为确保工程质量,他始终站在摊铺机旁指挥施工,由于头顶烈日和脚下100多度沥青油温的蒸烤,身上出现了过敏反应,腿上出现了斑点,又痛又痒非常难受,他咬紧牙关,坚守岗位,带领施工人员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顽强的作风,仅用4天的时间完成了25500平方米的铺油任务,对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上级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肯定。

推荐单位:宁河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