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河西区
河西区倡导做文明市民 过文明春节
2014-01-29 11: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西区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的倡议,倡导大家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摒弃陋习陋俗,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区,共建美丽河西。主要有四个倡导:倡导节俭过春节,避免浪费;倡导环保过春节,不放或少燃放鞭炮;倡导平安过春节,文明出行,安全驾车(不酒后驾车);倡导祥和过春节,邻里互助,增进团结友爱。

  河西区围绕四个倡导,开展的主要活动有: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天津日报.新河西》、河西有线台刊播《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倡议书,并要求各单位、各街道、社区结合实际,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载体,做好宣传工作,使文明过春节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继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让更多的餐饮企业参与进来,积极宣传引导市民过节就餐时,要文明用餐,勤俭节约,不剩饭,不剩菜,吃不了要打包,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情感,在全区启动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前不久,刚刚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河西区“西岸迎春”社区居民同乐会。春节期间,各单位、各街道社区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文化文体等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节日活动。

  四是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河西”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以空巢老人、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对象,在春节期间,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把志愿服务做进社区、做进家庭,让空巢老人身边有儿女般的关怀,让农民工身边有朋友般的关照,让残疾人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充分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河西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