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津南区
津南区“迎新年”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14-01-29 16: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喜迎新年的到来,津南区上下联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百姓的文化品位和文化修养。

  一是区级文体活动接连开展,惠及广大群众。区文广局充分发挥文化馆、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和新华书店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建设美丽津南、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区文化馆邀请多名书画爱好者深入小站镇营盘圈村、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和葛沽镇建筑工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作品,为村民和农民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举办“迎新年”小海鸥艺术团汇报演出,小学员们用精彩的节目向老师和家长展示文艺学习的丰硕成果。区图书馆组织开展“追逐复兴梦想、拥抱民族希望”——“中国梦”图片展,并积极为农家书屋、社区书吧、职工书屋、学校图书室配送各类图书,帮助学生和群众不断深化对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提高知识水平,提升综合素质。新华书店举办图书优惠展销活动,为学生和群众提供更多可读性强、性价比高、内容广泛的图书。区文化艺术中心启动数字电影院线放映,在节日里为群众送上宝贵的精神食粮,深受欢迎。区体育局开展“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广大干部群众搭建增强体质、加强沟通、缓解压力的健身平台。在长跑、象棋等比赛项目中,干部群众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努力比赛,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二是各镇积极拓展活动形式和内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长青办事处举办“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投飞镖、打扑克和唱歌五项内容,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双港镇举办文化庙会、文化社团表彰大会和新春音乐会。辛庄镇组织开展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社区青少年冬令营等活动。咸水沽镇开展“迎新年”文化联欢会和书画展。益华里社区邀请区书画协会成员走进文化活动室,为居民撰写各种笔体的春联作品。双桥河镇开展以秧歌和广场舞表演及送春联和福字作品为主要内容的迎新年群众联谊活动。坐落在葛沽镇的津南九幼举办以“中国风、中国年”为主题的新年联欢活动,组织家长和幼儿一同参加剪纸、年画、环保时装等比赛,各班还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联欢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息。八里台镇开展“迎新年”送法进社区活动,邀请律师以案说法,为八里坊社区50名居民辅导《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内容,为群众赠送《社区居民实用法律知识系列读本》30余套。同时,举办了农民春晚、青年歌手赛、冬季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北闸口镇第三社区举办“新年送福”活动。社区老年书画协会的会员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作品,王金荣老人为居民剪出形态各异的精致窗花,并与社区志愿者一同送到抗美援朝老军人、退休老干部、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居民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小站镇举办戏曲专场演出;联合区文化馆用文艺演出的方式慰问了小站颐养院的老人们。红旗路、和平路社区分别举办“迎新春、送祝福”和“书香传情送温暖”文化活动,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书写春联和福字作品,并亲自送到低保户和空巢老人家中,表达美好的新年祝福。(津南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