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3月) 张云龙
2014-03-19 16: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云龙是东丽房管局公房管理所工程部负责人,今年44岁。自1996年进入公房所以来,他始终负责辖区范围内公房、民房的修缮工作。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营造东丽区优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而不懈努力,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履行着党员的职责,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埋头苦干做表率 兢兢业业干本职

  十几年来,张云龙始终扎根房屋修缮第一线。房屋修缮每天涉及改造上下水、做屋面防水、更换阳台板等工作,看似无足轻重,却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此,他始终将“热情、及时、细致、到位”作为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只要接到使用单位或群众的来电来访,他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地勘查情况、研究制定施工方案。作为单位工程部的负责人,他总是身先士卒,有困难抢在前面,专挑脏活累活干。“大干三百天”市容环境整治期间,张云龙带领成员们逐条街道进行检查,封堵违规修建的门面房;区里集中改造坡屋顶,他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摸底,他跟随工作组跑现场、做调查;恶劣天气暴露房屋问题,他冒着大雨前往查看……

  勤奋学习不懈怠 刻苦钻研树标杆

  随着房屋修缮技术的更新提升和质量标准的强化提高,对房屋维修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张云龙认真学习市国土房管局和市公用处的有关文件材料,并通过网络了解最新技术动态,逐条“攻克”技术要求;此外,随着公房所业务范围的扩大,公共部位维修资金使用等一些新的项目纳入其工作范围,这些工程严格的审批和验收手续、严谨的网上操作系统给张云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完成好工作,他和有关人员多次往返于居委会与住户之间,做工作、跑手续;他虚心学习,刻苦钻研,逐渐熟悉了公共部位维修资金管理系统的网络操作流程,保证了修缮项目按时保质地完成;为了响应节能降耗的要求,他在技术工艺和材料选取上严把关、勤思考,针对每家单位和住户的实际情况仔细研究,对备选方案逐个筛选,力争以最少的费用、最小的改动、最快的时间为房屋使用者带来最优的质量、最好的服务和最大的满意。张云龙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成为了单位职工的表率。

  急人所急为百姓 心系群众献真情

  房屋维修工程大多涉及管道、屋面等设施,特别是在居民住宅房屋维修中,往往“牵一户而动全门”。因此,在工作中,除了拥有较强的技术能力之外,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在长期与住户接触的过程中,张云龙以耐心和真诚为原则,以技术和口碑为依靠,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沟通解释,将维修的必要性、完工后的复员情况等进行详细说明,消除业主的疑虑,主动配合完成修缮工作。一次在下水管道的改造工作中,有一位业主精神失常,怎么也不同意参与施工,甚至扬言要动刀。为了整个楼门群众的正常生活,张云龙想尽一切办法,多次上门耐心劝解,并通过其家人和居委会等途径建立起友好关系,使他终于消除了敌意,同意施工。在完成本职任务的同时,天生热心肠的张云龙还经常承揽“额外”工作。每次入户看到线路脱落、吊顶失修等问题,他都主动提醒业主及时维修;换水嘴、修水管,能顺手解决的干脆亲自上阵;遇见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业主,更是包揽所有工作,甚至自掏腰包购买材料,毫无怨言。就这样,张云龙成为广大业主的贴心人。因成绩突出,张云龙荣获天津市总工会颁发的“十五”立功奖章,被天津市房管局评为“创文明行业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成为基层工作者竞相学习的楷模。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