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静海县开展“种爱心希望树 造文明公益林”活动
2014-03-27 09: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为了发扬雷锋精神,2014年3月22日静海县文明办组织了4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一次植树活动,新生力量天津市静海县“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建设美丽静海出一份力。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种爱心希望树,造文明公益林”。

  3月22日早7:30,所有参加植树的“与爱同行”志愿者们来到集合地点签到后带着植树必备的工具乘车前往目的地,9点准时到达了植树地点新205国道。

  队员们下车后由专人集合点名分组,分为三组,第一组植树组:负责树苗的种植,第二组检查组:负责检查种植的树苗是否达标,第三组医疗组:负责现场医疗。以组为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听取了林业局工作人员讲解的植树注意事项后开始植树。

  由女志愿者扶正树苗,男志愿者用铁锨埋坑,然后踩实树根周围的泥土。

  每种下一棵树苗,检查组的队员都会认真检查树苗是否横竖成行。很快在志愿者队员认真努力下,298棵小树直直的站成了两行。

  然后我们请来了林业局的专家对我们植的树进行了验收,专家验收后很满意的对我们说“你们第一次植树工作就安排的这么细,大家配合的也很默契。可见你们对这次活动是很认真负责的。”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队员与我们亲手种下的小树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是在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下开展的,充分体现了“与爱同行”志愿者贡献社会,美化静海的一面。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既学习发扬了雷锋精神,又加深了团队成员的团结合作,为以后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经验。(静海县文明办2014)

 
稿源: 静海县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