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4年5月) 杨凤全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凤全2003年进入公安宁河分局岳龙庄派出所干协勤工作。10多年来,他巡逻的身影遍及岳龙镇21个村庄,并协助警方破获各类案件40余起,抓获80余名犯罪嫌疑人,身上的大伤小伤不断。2007年至2013年期间,杨凤全8次确认见义勇为。2009年10月和2012年7月,两次被评为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2年被宁河县精神文明委员会评选为宁河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初见杨凤全让人觉得很亲切。他为人忠义、耿直,富有血性。自进入派出所做协勤后,他每天协助警方到岳龙镇21个村庄巡查,并时常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村民几乎都认识他,亲切地喊他“全子”。

  2010年11月18日上午8时许,岳龙镇岳龙村薛会成家三间大房突然着火,由于风势较大,危及两旁邻居房屋,尤其是两家邻居院内堆有大量收购的棉花,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回家途至火场的杨凤全见状,立即带领几个村民将两家邻居院中的棉花抢出来。后又听说薛会成家还有刚灌满的一罐煤气,杨凤全拎起一桶水,冒着大火冲进屋里,将水浇在煤气罐上后,把煤气罐抗出来,及时避免了煤气罐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之后,杨凤全又再次投入灭火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保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2年12月1日凌晨1时左右,岳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岳龙镇静发棉业公司附近时,发现一辆被白纸遮挡汽车牌照的可疑车辆。盘查过程中,车上三人手持砍刀与民警对峙,拒绝盘查。紧急关头,开车赶到的杨凤全立即配合民警抓捕疑犯。追捕中疑犯弃车逃跑,杨凤全在手被划伤、鲜血直流的情况下,配合民警将三名疑犯抓获。

  2011年12月9日,杨凤全协助办案民警到津南区马集村抓捕逃犯时,只身一人将逃犯抓获。2012年6月13日,杨凤全在协助办案民警制止案犯持刀抢劫拒捕时,只身冲向案犯将他扑倒抓获。2013年5月16日,河北省唐山市两名无业人员合伙窜至宁河县岳龙镇连续实施入室盗窃,被村民发现并报警,杨凤全与赶到现场的十六名群众一起,对案后逃窜的两名案犯围追堵截,在东蛇麻港村北野地里将持刀反抗的两名案犯擒获。经审查,两名案犯先后在宁河、唐山一带连续入室盗窃30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2013年6月14日上午,杨凤全在参加派出所组织的打击流窜飞车抢夺犯罪专项行动中,在津翼交界治安卡口设卡盘查、追捕闯卡逃逸涉嫌车辆,民警驾驶的警车突发故障,被甩出车外受重伤。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若说杨凤全是见义勇为‘专业户’一点不过分。” 10年来,杨凤全热心维护社会治安工作,配合民警抓获8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因为每天在一线工作,他身上大伤小伤不断。“没啥没啥,这都是我的工作。就是遇到了危险我也不怕,因为我的身边都是民警。”朴实的杨凤全说。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