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5月) 韩家林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家林居住在向阳楼街晨阳里小区已经十三年了。他作为群众推选的第一任业主委员会主任,自上任第一天起,就感觉到了肩上担子的重大。他一直把“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指导工作的座右铭,热心为民、任劳任怨,在小区内赢得了广大业主和物业的赞扬。

  去年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社区号召形势政策宣讲队成员将十八大重要内容宣传、贯彻到群众中去,他听说后找到社区主动要求参加宣讲队,并积极准备宣讲材料,在社区内多次开展宣讲活动,他结合自己日常为小区居民服务的体会,用平实的语言和行动诠释了十八大精神,他的所做所为感动了广大居民,让十八大精神更加的深入到居民群众心中。他还利用假期为社区的青少年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系列活动。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梦,他和老伴翻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认真准备资料,在社区市民学校进行"中国梦.我的梦、学习英雄事迹,争做五好青年—“感动中国人物事迹"讲座。他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告诉孩子们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年代,英雄人物是如何忘我保卫国家的,引导孩子们向英雄人物学习,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讲座的最后他还组织孩子们学习演唱了《红星闪闪》《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通过讲座,孩子们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他还协助社区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了读书征文、制作手抄报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2013年晨阳里社区进行旧楼区改造,他又和新的业委会成员一起走访入户调查居民需求,虽然不是业委会主任了,但是他对小区的工作更加关注,他说只要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条件下,小区的工作义不容辞!及时了解居民在此次改造中的需求;及时与施工单位协调沟通,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他做了大量详实细致的工作。当发现小区里还有部分居民对此次改造持观望态度,当发现由于他们迟疑的态度影响到周围的许多群众。他就主动要求把自己居住的楼门做为试点工程,率先进行各项工程的改造。通过工程施工改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带领业主委员会将解决问题的方法作为经验及时在施工现场进行推广,并总结出一套与施工单位进行有效的沟通协调方法,由于他的努力他居住的楼门在此次旧楼区改造中不仅被评为示范楼门,同时在小区改造工程也起到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

  多年来,他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热衷于社区服务事业,党和政府也给了韩大爷很多的荣誉,他连续四年被评为“市优秀业主委员会主任”,他所在的楼门连续七年被评为市、区级文明楼门,他的家庭也被评为“五好家庭”、“科学文明家庭”;曾多次做客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去年被评为“河东区五好楷模”—建设家园好模范。今年三月份在学雷锋活动中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雷锋传人”。今晚报、都市快报、河东日报等新闻媒体也多次进行过报道。

  十几年来,他一直坚持为邻居、为楼门、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重同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到“中国梦我的梦、无私奉献为大家”活动中来。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