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和平端午活动丰富多彩:百家宴 话传统 送关爱
2014-06-03 17: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端午节期间,为进一步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发扬“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的指导和要求下,和平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端午活动。

  南营门街开展端午节“社区百家宴 和谐邻里情”活动

  5月3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南营门街在绵阳道地区开展“社区百家宴,和谐邻里情”活动,百余位居民欢聚一起,品菜肴,拉家常,融洽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感情。

  活动现场,绵阳道地区居民各显身手,带着自己拿手的好菜,加入到百家盛宴中。百余道精美家常菜摆满了长40米的餐桌,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业余烹饪大厨纷纷向邻居介绍自己亲手做的菜肴。各种精美菜肴被赋予了美好含义,体现了居民对社区幸福生活的满意。百家宴开席后,社区居民一起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诉说生活点滴,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整个百家宴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百家宴”不仅是大家展示才艺分享美食的舞台,更是邻里交流感情,分享心情的集聚地,深深感受到了社区融融的邻里情。

  林泉社区开展“食粽思贤 情浓端午”主题活动

  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林泉社区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社区党员、民宗侨人士等近40人于5月31日举办了以“食粽思贤情浓端午”为主题的活动。

  社区内笑语连声,大家纷纷动手包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饱含着大家愉快心情的香粽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随后,大家品尝着刚刚煮熟,飘香、美味的粽子,感怀着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息。最后,社区朗诵班的成员朗读了诗歌《我的祖国》,大家在激昂、富有感染力的诗朗诵中在感受着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着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内涵、激发爱国主义自豪感,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天兴里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6月1日,天兴里社区“棒棒糖—儿童之家”组织社区志愿者、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在社区活动站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一同庆祝端午节。活动中,社区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传说与由来,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感受着传统民俗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社区主任和志愿者教孩子们包粽子,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的仔细,孩子们学的认真,大家手忙脚乱的样子不时引来阵阵笑声。小朋友还表演了歌曲、舞蹈等各类节目,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端午节。活动最后,孩子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家中。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关爱他人的情感,更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世昌里社区开展爱心暖空巢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世昌里社区开展了爱心暖空巢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包粽子,给空巢老人送粽子,增进邻里感情,传递一片爱心,促进社区和谐。

  社区活动室内,社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材料摆放在桌子上,与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折粽叶、填糯米、包粽子,大家干得特别认真,有的居民动作娴熟,不到一分钟就包好一个,有的则边学边包,忙得不亦乐乎。

  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0个粽子包制完成。大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的空巢老人的家中,表达端午节的问候,让他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此次活动旨在让邻里之间关系更融洽,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家中去,让他们在节日来临之际体验到了社区的浓浓温情。(和平区文明办2014)

 
稿源:和平区文明办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