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梁旭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梁旭,男,43岁,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向阳楼环卫队行政队长。

  在参加环卫工作的20年来,他为人正直、积极向上,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队长,他深知责任重大,时刻以身作则;在全市中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自天津市启动“大干300天”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以来,他始终把创一流道路质量作为自己的既定目标,主动放弃公休日和节假日,带病坚持做到亲临一线组织、协调。为了确保道路业务质量,他每周带领责任人检查业务工作,对于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亲自把关。炎热酷暑中,为了配合好旧楼区改造工程,他带领干部职工开展卫生清整,有时一干就是大半天儿,汗水浸湿了整个衣衫;大雪严寒,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通行,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分昼夜,“五加二”、“白加黑”,始终奋战在清融雪一线。尤其在2010年,我市普降了50年不遇的大雪,他带领全员日夜奋战在清雪一线,连续带领清雪最长达12小时,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圆满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清整和清雪任务。面对影响老百姓多年的顽固性环境卫生问题,他积极查找根源,协调各部门,解决了多起顽固性热线,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面对队伍经济创收的困境,他亲自对辖区内各个服务对象搞调查,做分析,找途径,在他的带领下,全队经创收任务由全年几十万元增长到了现在的200万元,突破了历史记录。

  他深知在新形势下要做好环卫工作就要不断的创新机制。他倡导环卫作业机械化,在全局率先实行快速保洁。针对扫道作业人员不足的现状,制定并出台了多项有效制度,业务工作在区以奖代补考核中取得了2010年五个第一及2011年六个第一的好成绩在做好主业的同时他还着力职工队伍建设;任职几年来,先后建立了职工食堂、保健站,健身房;更新了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加大对外来农民工群体的时刻关注。2011年,单位被局工会授予了“和谐现代”之家的荣誉称号。

  来队的四年里,梁队几乎没有休息过几天。由于长期积劳成疾,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并伴有连续流鼻血的症状;但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用药顶着,坚守岗位;就这样,他一天未休,尽管面容憔悴,却不失那份对工作的认真与坚定。

  在他担任行政队长的四年时间里,业务质量稳步提升,经济创收任务成倍增长,职工干劲十足,队伍空前稳定。曾多次受到市、区、局领导的好评,取得了多枚奖状;他通过自已的行动向职工们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及一位好队长的优秀品质。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