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许甜甜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甜甜是一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现任东丽区万新街辛庄村书记助理。工作以来,她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勇担重任锐意创新,努力当好村书记的得力助手和村委会的好帮手;她在村务建设中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并协助村“两委会”开展好各项工作,为辛庄村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科学合理地开展村务建设

  许甜甜认为,要打造一个过硬的村领导班子,一定要从思想上入手,因此她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她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后勤人员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学习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切实把全村上下的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实现科学发展上来。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把新时代的要求与辛庄村的实际相结合,把党建制度、村级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制作了辛庄文明展示墙,把辛庄的村情村貌及时展现给大家,做到让党员、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并接受全体村民监督。为了融洽干群关系,逢年过节她都与班子成员下基层,走访慰问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使辛庄这个大家庭和谐稳定、其乐融融。同时,许甜甜主张提升村务公开力度和透明度,做到公开及时准确、固定公开地点、突出公开热点、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决策权。自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共更新公开栏目信息88条,约3万字,制作简报8期,撰写了5千余字的农家书屋调研报告及民情日记百余篇,约4万字,其中有多篇日记、信息被《万新动态》和《村官报》采纳录用。

  扎实有序地推进换届选举

  2011年7月,东丽区第十六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许甜甜积极投身到这项重要工作当中。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她和同事们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掌握选民的思想动态和在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宣传提前开展、情况提前掌握、问题提前解决、方案提前制定,为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奠定了基础。在选民登记阶段,她了解到在正常的上班时间村民基本上都不在家,为了做到“走访到户,不空一家”,许甜甜与小组成员利用早、中、晚的休息时间逐户调查登记,走家串户核查信息,获取符合资格的选民资料,并和派出所合作,借出户口册细致查清村民的性别、年龄、民族、住址等。由于城市化建设,辛庄村又新增了300余人,这无疑又给核查工作增加了压力。为了保证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在“十一”期间,她主动放弃长假,在村委会加班加点,整理相关资料,把2012名选民登记资料录入电脑并报到街里。在投票选举阶段,许甜甜以监票员的身份和村干部一起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地完成了辛庄村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细致无误地发放征地补助

  2011年底,到了给村民发放征地安置补助费的时候,由于此项工作的负责人员腰部摔伤,在家卧床休息,暂时不能上班,在这项工作暂无人接手的情况下,许甜甜主动向领导请命,挑起了这个重担。她深知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而且此项工作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又恰逢新年将至,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为了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许甜甜每天在受伤同事家与村委会之间奔波,边请教边摸索,一步一步地落实各个环节。为了保证不出差错,像打电话送通知、复印村民身份证或户口页、送资料复印件到街、核对信息、存款单的领取和发放等工作,她都亲力亲为,不辞辛苦。为了保证征地安置补助费的合理发放,许甜甜还根据本村实际情况,与村委会成员共同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领取办法》,按照《享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人员名单表》制定出《领取征地补偿款的人员明细信息表》,共计1431人。此项工作虽然庞大而繁杂,但不容有失,必须具有极大的耐心和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忘我的拼劲,许甜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和村委会同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征地补助费的发放工作,受到村民的好评。

  “忙并收获着,碌并快乐着”,这是许甜甜的座右铭。几年的基层工作,使许甜甜在历练中逐渐成长、日趋成熟,也使她对人生价值和事业追求有了全新的理解。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许甜甜还在继续忙碌着、奉献着,为辛庄村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