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周权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80岁的周权老人,因患骨癌在家中病逝。令人感动的是,在他患病期间,依然执着地为社区独居、困难老人服务。天兴里社区的居民们说,老人是一位执着、奉献的好人,即使老年丧子,也没能改变老人一生中奉献的承诺,直到生命最后的时刻。

  笔者近日来到老人家中时,已确诊患骨癌晚期的周权显得十分消瘦,但老人仍执意起身接受采访。他说:“我们社区是个老社区,独居和生活上有困难的老人多,我‘老年丧子’深知这些老人的苦,所以趁着我体力还行,就想为和我一样的老人做些事情,所以我就请缨做了社区无报酬、琐事多的老年协会会长,一干就是二十年。”说到此时,他的眼中闪着泪花:周权说:“做志愿服务不能摆花架子,贵在坚持,做实事儿。”

  “我是一个老志愿者,奉献、助人这是我的追求。”这是周权发自肺腑的话。二十年里,他用行动践行着这个承诺。80多岁的独居老人高奶奶,被一陌生人以购物优惠为名骗走了200元钱。事后,她越想越怕,每当看到卫生间没装护栏的窗户,就不踏实。为了帮高奶奶去心病,周权先后四次跑到老人家中,测量窗户尺寸,骑车到废品回收站买来铁棍,又用锯条切割后用螺丝和木头做成一个牢固的护栏。当见到在周权巧手下护栏被装好后,高奶奶感动地说,“您跟我不沾亲不带故,却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从今儿起,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一天,住在该社区文善里5栋的83岁的独居人侯玉香给周权打来电话,称家中的电视机坏了。随后,他立即赶了过去,在查看了电视机的故障后,周权发现是遥控器的电池没电了,于是便回家取来两节新电池,电视机的问题就这样被解决了。侯玉香自责地说:“我平日只靠这台电视机作伴。我真是老糊涂啦,就是遥控器电池没电的小事,都没想到,还让老会长往返跑了两趟。”为老人们理发,帮助残疾人修电闸、更换自来水龙头、修理社区内损坏的桌椅、帮助社区粉刷楼道、安装楼道窗户的玻璃......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

  在周权老人的带动下,很多天兴里社区的居民都自愿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在社区里形成了一股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风气。周权告诉笔者,“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小时候,我的父母让我做一辈子好人,做好人,须做到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尽心尽力,尽力而为。”听到他去世的消息后,很多居民异常悲痛:“周大爷做好人做了一辈子,直到生命的最后仍矢志不渝,他永远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