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白宏哲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宏哲,男,1975年7月出生,1996年入党,2007年转业到蓟县新闻中心工作,负责政务网城区东部安装维修管理工作,政务网团支部书记。2010年、2013年被新闻中心评为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

  一、率先垂范,带好队伍保安全

  参加工作以来,白宏哲始终坚守着“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做好”的工作态度。作为政务网城区东部安装维护负责人,他深知“打铁须得自身硬”的道理,要带出一支能吃苦、能战头的团队,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他所负责的城区东部有24个机房,62个小区、25个城中村,机房多、线路长,安装维护任务重,要保证IP电视和宽带信号高质量、不间断地传输,机房和线路的安全非常关键,作为城区东片负责人,他想办法、动脑筋,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所属片的机房、小区、城中村进行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各负其责,自己带头包机房、包小区、包城中村线路的安全和检查,同时严格落实好政务网机房管理制度和安全巡查制度,每周对机房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做到设备清洁、运行良好。尤其是城中村的线路、设备箱老化严重,安全隐患点较多,对所负责的区域设备的安全性能,他带头做到“三勤”,即,勤转、勤看、勤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机器的工作状态,摒弃“坏了才修”的思想,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故障解决在萌牙状态。特别是节假日,他带头坚守岗位,确保信号传输万无一失。一旦有紧急情况出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亲自带领同事们快速排除故障。在他的带动下,他的8名同事也练就了技术过硬、吃苦耐劳的本领,5年多来,城区东片机房设备和线路没有一次因为检查不到位出现安全问题造成信号中断。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二、认真负责,用心服务树形象

  白宏哲和同事们负责城区东片日常入户安装和维护工作,每天都要跟用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言谈举止、服务态度都代表着政务网。工作中,他时刻为用户着想,用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政务网的良好形象。他深知,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只有靠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市场、留住老用户。他带头执行安装维修人员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尤其是上门入户安装或者维修,都坚持带鞋套进入用户家中,安装完毕后把用户家中移动的物品归回原位,并做好地面卫生的清理,让用户满意;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耐心、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用户的认可。一次雷雨过后,他所负责的片区很多客户电脑都出现不能上网的问题,在接到维修通知后他及时赶到用户家里。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是电脑网卡遭雷击而无法正常上网,而网线运行正常。但用户固执地认为是网线原因,要求更换网线,甚至说他技术不过关、工作不负责等等。这个时候,他仍然压住心中委屈,耐心跟用户做解释工作,并让用户和他一起对电脑和网线进行排查。最后认定确实是网卡的原因导致无法上网后,他又马上为用户联系一位电脑维修朋友前来用户家中更换网卡。从接到维修通知到保证用户正常上网,只用了30分钟时间。临走时,这位用户不但没有了先前的那种说话口气,反而惭愧地对他说“真的不好意思,刚才是我态度不好。你对我这么热情帮助、耐心解释我还误会你,真让我感动” 。

  三、心系中心,拼搏进取勇争先

  安装维护工作是白宏哲团队的主要工作,工作中,他处处为中心着想,始终奋战在安装维护工作的最前沿。2013年,东马坊村进行村容环境大整治,对全村的线路、设备箱进行整改更换和机房位置调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经过实际测算,找施工队改线需要2万多元施工费,面对人力财力紧缺的情况,他主动请缨,不找施工队,单位自己干。他带头与同事们一起上杆爬梯,架线改缆换设备箱接电。东马坊离单位较远,为了节省时间赶进度,改线任务重时,他就和同事们中午不回单位,就近买点快餐吃,经过十多天的辛勤努力,共计改光缆、倒纲绞线、换五类线3公里多,更换设备箱、接电65个,按规定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线路改造任务。近几年,东部新建小区多,新盖楼房数量大,且交工时间比较集中,他又带领同事们奋战在第一线,加班加点做开通前的准备工作,放缆、安装设备箱、接电、跳纤等,总是能在用户入住时保证IP电视和政务网宽带提前开通。政务网平时没有节假日,每天都是安装维护,工作时间几乎都在13个小时左右,遇到雷雨天气,加班加点更是经常的,每次他都坚持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做好维护工作,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转。除此之外,白宏哲还负责政务网团支部的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所负责的城区东部连续3年被政务网评为先进集体,政务网团支部2011年被团县委评为青年文明示范岗。

  推荐单位:蓟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