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9月) 李斌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斌,南开区综合执法局水上大队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执法工作者,工作的11年里,他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凭借着突出的工作成绩先后获得了“南开区协办北京奥运会工作先进个人”、“区级先进达标个人”、“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优秀基层领导干部”等荣誉称号。

  模范带头、秉公办事,以实干精神展“城管风采”

  从走上城管岗位的那天起,李斌就把实干的精神带到了他的工作中,他时时以身作则,事事身先士卒,无论参加职守、巡查,还是查“违章”、治理道路,都亲力亲为,模范带头。面对商户和小商贩们的利益诱惑,始终坚持原则,依法处理。有时碰到亲戚、朋友说情,希望处理时“留点情,高抬贵手”,但他从不因此放弃原则,而是照章秉公办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每做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做到自己感觉最好时,心里怎么也不踏实。正是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他经办的各种案件和事项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受到领导的高度赞扬和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为人正直、乐于助人,以真情践行“为民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李斌同志的座右铭。面对繁重的执法任务,始终牢记为民服务这一宗旨,时时刻刻主动去帮助别人。一次在水上公园附近执法,遇到了一位70多岁蹬三轮卖水的老人,在对老人进行劝导的过程中,他了解到这是位病魔缠身的孤寡老人。为了帮助老人解决生计,随后几天他跑了好几个地方,联系了多处商家,终于有人愿意接收老人手里的全部货物。在此之后,李斌又倡导队员为老人捐款治病,他带头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2013年10月1日,在水上公园附近执勤的李斌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4000余元,银行卡3张,身份证、医保卡等。他站在原地将近2个小时,终于等来了急得满头大汗的失主,失主为了表示感谢,执意拿出几百元钱给他,李斌没有接收,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创新方法,迎难而上、以耐心化解矛盾,赢得尊重

  为搞好执法服务工作,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为管界内的机关、学院、企业、社区制作了“上门服务卡”,哪里有需要解决的市容环境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刻赶到现场解决。每当李斌执勤时,不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向他热情地打招呼,这些都是他曾帮助过的人。2013年的夏天,在对动物园附近怀海火锅占道烧烤炉进行清理的时候,店主暴力抗法,将李斌推搡在地。被队员搀起后他压住了火,一瘸一拐地走到店主身边,边拍打身上的泥土边语重心长地做起了店主的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店主终于冷静下来,主动组织员工自行清理了占道的烧烤设施。没有大声叫嚷,没有争执,没有暴力,只有劝导、教育和沟通。李斌用他的耐心和爱心,巧妙地将一个个矛盾化解,赢得了摊主和商户们对城管工作的尊重和支持。

  舍小家,顾大家,用青春履行城管卫士使命

  每当夜幕降临,灯火通明,家人围桌而坐的时候,李斌却总是带队坚守在第一线,多年的劳累过度使得年纪轻轻的他患上了多种慢性疾病。他没有因为病痛而耽误一天的工作,面对同事们的好心劝说,他总是笑着以“轻伤不下火线”轻描淡写而过。老人常年卧病在床,孩子刚五岁,30多岁的李斌承受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他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在单位与个人、工作与家庭上,他义无反顾的选择前者。这就是李斌,一个在城管战线上普普通通的一员,他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城管卫士之歌。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