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宋绍文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0年福居公寓居民入住十年的小区,已经是面目全非,院落垃圾成堆无人清扫清理,围墙铁棚锈蚀严重,四门洞开, 33起深夜入户盗窃案,居者怨声载道,报警连连…….这一切造成业主对物业的强烈不满,矛盾重重,骂声一片,居民无可奈何,物业的不作为与无利可图使其一夜间逃离小区,给小区带来更大的防火隐患。宋绍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带领其他4名志愿者在4年间为福居公寓大大小小做出了23件实事好事,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修理小区公共面积地面约1500平方米,地面进行了重新铺设;自己动手,改造,加高,焊接小区院内路灯25盏,自制了灯杆、灯罩。联系相关部门,清掏了近11年未有清理过的化粪井,解决了长期困扰住户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小区在志愿者队伍的带领下,组建了巡逻队,一早一晚在小区内巡逻。从三年前的入室盗窃案33起,丢失自行车、电动车共计30余辆,汽车一辆的高发案率,到近三年的发案率为零。做到了有控有防;改装自来水管道和水表,增大了水的压力,解决了六七八楼高层住户的二次供水问题,使大家用水不再困难。自己动手,修建健身器材路面100余平米;改变了存车棚进出口,更加方便业主进出车棚,安装了新的电盒30余个,方便业主充电;小区原来没有安装大门,他们积极组织力量,找支援,找帮助,建了两个新大门;修剪后的大门,设立了新的提示牌,每年国庆、春节等节假日,都悬挂国旗、标语,增添节日气氛,又对安全起到了警示作用;小区内安装了健身器材9件,方便业主锻炼;当看到大家由原来在栅栏处挖的空隆进出时,我们自己动手,修建了小区西侧“方便门”一处,给大家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志愿者老人们安全意识强烈,日常准备了灭火器6个,在巡逻中及春节燃放爆竹等时刻,积极发现火灾隐患,并参与灭火3次;为宣传我国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素质,新建宣传栏一个,张贴弟子规,加强宣传阵地作用,提倡互助互爱、团结合作,在小区内形成了正能量的传递等等等等。

  福居公寓南区曾经盗窃案件频发,居民怨声载道,物业公司的撤出更使得这一矛盾锐意突出,宋大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联合社区自治组委员并寻求社区居委会帮助,由居委会出头,宋绍文为组长,早在2012年初,就成立了由管委会、社区热心居民共同组成的平安志愿巡逻队,通过采取不定时与案件高发时段巡逻相结合的巡逻方式,有效制止及防范社区盗窃案件的发生。经过三年多的坚持,社区的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并且队伍不断扩大,随着社区党委在职党员的入编,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伍纳入福居南区治安巡逻、矛盾调解等工作之中,使得小区发案率逐年下降,并成为区级平安示范社区,为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社区的长治久安不断努力,营造出了一个平安的社区环境。

  福居公寓南区在宋绍文的自治管理下,逐步提升社区的使用功能,完善社区管理组织,通过自治管理组与业主委员会相辅相成,发挥“共建共享”的管理理念,堪称社区管理的典型。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