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4月) 孟凡利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凡利,男,46岁,中共党员,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港珠澳大桥西岛项目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孟凡利是位最典型的筑港人,骨子里流淌着“四海为家、流动光荣”的老一辈筑港人的精神传承,他23年如一日坚守施工现场,足迹遍布国内外24个项目,曾远赴巴基斯坦参建援建工程,深刻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企业精神。同时,他又是一位技术型、管理型和创新型的项目领导,带领团队在工程上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取得了数不清的重量级荣誉和成绩,将“干一流的、做最好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他组织能力突出,负责施工天津港东疆港区北大围埝工程时,通过优化管理和施工工序,2年工期1年完成,安全质量优秀,该项目也成为天津市“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发源地。他视质量为生命,坚持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早在天津游轮母港工程上就一举拿下了国家工程最高质量奖。

  2010年末,孟凡利受命调至港珠澳大桥项目,他励志将该举世瞩目的工程打造成民族工程、世纪工程。他带领技术攻关团队,克服外海复杂海况、政治经济影响因素大等不利条件,投身工程施工,开创“外海人工岛钢圆筒围护结构施工工法”,该工法获评交通运输部2013年水运工程一级工法;首创国内“大直径钢圆筒振动下沉设备工艺”,替代原设计抛石斜坡堤方案,缩短工期一年、节约费用7.03亿元。他带领团队先后创下“一月三船”、“一日三筒”的钢圆筒振沉记录,多次实现振沉垂直精度的“千分之一,刷新了一项又一项世界记录,最终实现了“当年动工、当年成岛”的世纪工程奇迹。

  孟凡利心系工程建设,白天登岛指挥,夜间研究图纸、工艺,是项目员工的工作和道德模范,曾连续3个春节在工地带班,没有回家团聚。他将自身的勤勉奉献、敬业创新精神传递给整个项目,带领团队先后荣获中国航海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交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8项,荣获全国QC成果发布一等奖1项。这些技术、专利的应用,为日后中交集团“离岸深水港建设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成果荣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提供了支撑。项目部也因突出的成绩,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孟凡利先后获评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国家优质工程奖先进个人、天津市交工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