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2月) 于东昌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四十二岁的于东昌是宁河县板桥镇田庄坨村人,已在县经济开发区打工多年。大家伙眼里,平时的于东昌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谁也没想到,他竟然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舍命救人的夺刀英雄。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晚八点左右,当身体不适的于东昌正在芦台镇银河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时,一名男子穿着大防寒服戴着口罩,裹得严严实实地闯进卫生服务站.他从衣袖中取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向卫生站医生胸部和腹部连捅两刀。在医生本能地奔跑躲避过程中,凶手又向他背部连扎数刀,致使大夫摔倒在地,失去反抗能力,情形极度危险。

  眼看流血事件就在发生,在这危急时刻,于东昌迅速拔掉输液针,朝这名男子扑去,从后面将其抱住,使劲往后拖拽,并抢夺行凶男子手中的凶器,阻止该男子行凶行为。

  正在于东昌与行凶男子搏斗时,行凶男子还持刀不断向后乱刺,导致于东昌头部受伤,行凶男子见势不妙仓皇逃窜,后来被公安宁河分局抓获,并被刑事拘留。舍命救人的于东昌在搏斗中身中3刀,颅骨骨折,被送到宁河县医院接受治疗。

  事情发生后,一个题为“当歹徒持刀行凶的时候,一位瘦弱的中年人冲了上去”的帖子在百度芦台贴吧里被转发、回复数百次,网民纷纷点赞,并亲切地称于东昌为“救人哥”。

  于东昌救人受伤住院——这事牵动了宁河县社会各界人士,有的前去医院探望,有的为他捐款治病,还有的企业愿意为于东昌提供比较好的工作岗位。

  在谈到面对凶残的歹徒、舍命救人时,于东昌腼腆地说,不管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这也是当代青年弘扬的“正能量”,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于东昌说:“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并没有想到自己,因为我就是一心想救人,如果说我不去救人的话,那么大夫就有生命危险,我必须的挺身而出,因为当代青年必须弘扬‘正能量’。”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