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武清开发区管委会
2015-04-09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开发区于1991年12月28日设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区以来,共吸引投资1200亿元,引入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14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9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100余家。是武清区对外开放的窗口、经济发展的主发动机、带动产业升级的龙头和安置就业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武清开发区各项指标年增长率在30%左右。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5亿元、工业总产值1116亿元、税收11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引资到位额100亿元。

  武清开发区总公司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把创建活动纳入本单位发展总体规划,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将精神文明建设抓紧抓实。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中国梦”为契机,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聚焦“四风”,提高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高新公寓图书室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聘请高水平教授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鼓励员工自学提高自身素养,形成了全员学、终身学的良好氛围。成功冠名组织了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和国际自行车赛。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形成了有效的机制和举措。积极参与社会捐赠、社会援助等公益活动。严格落实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成立了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拓展了矛盾化解渠道。组建开发区工会法律援助站,更好的协调劳资关系,促进了社会稳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单位上下无严重违纪案件,无“黄赌毒”现象,无邪教活动。大力加强美丽园区建设,绿化近400万平米,绿化率达40%以上。大力推动“四清一绿”工程,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建成全国首家为工业开发区提供发电、供热、供冷、工业蒸汽和生活热水综合性解决方案的能源站,综合能源利用率达70%以上。推动区内企业“煤改燃”,油烟排放企业得到有效治理。企业环境整洁,市容环境宜居。多年来无环保不达标企业入驻。正大力推动国家生态示范园区建设。开发区始终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理念,打造了真心服务、亲商共赢的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开发区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