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5-04-09 17: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天津市西青区,占地80公顷,总装机容量1200MW,是天津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也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电源点。到2013年底,四台机组已累计发电725亿千瓦时,供热面积已达2400多万平方米,覆盖全市四个行政区,约占天津市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一。

  2012年以来,杨电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委、天津市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积极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组织领导积极有力,把创建活动要求纳入发展总体规划。公司每年初召开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工作。设有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立专项费用,专款专用。建立精神文明建设检查考核制度。在节能减排方面形成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美丽天津的特色,多次承接天津市各社会团体的参观、检查和调研活动、接受媒体采访等任务。

  环境面貌整洁优美,建有主厂房、办公楼等完备的生产和行政设施,及食堂、招待所、存车场等生活设施。以节能环保、服务“美丽天津”建设为抓手,投入大量资金提升机组脱硫、除尘、脱硝能力,各项环保指标走在天津市同类电厂的前列。

  团委每年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企业每年派员参加民兵演练,另有同志自愿成为西青流动血库的注册备员。

  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充实、规范,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并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开展了讲党课、讲廉政课等活动。选树了王学发等三位道德先进典型,通过讲座、宣讲、座谈、问卷和利用专栏网络宣传等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华能的核心价值观。

  文明风尚道德良好。积极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食堂显著位置设有温馨提示牌。定期进行文明出行、交通法规教育。网络传播志愿者小组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建有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文体设施,组建了十余个员工文体活动社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期间组织丰富的庆祝节日活动,定期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对文明共建对口的蓟县蔡老庄村进行结对帮扶,募集并捐赠学习、生活用品29箱,3个团支部与困难家庭结成对子,积极帮扶困难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习情况。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