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
2015-04-10 09: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质检院2012年以来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组织健全,保障有力,创建机制有效运行

  一是建立了以党委组织领导为核心,以所属12个党支部为实体,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为主要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体系和党群结合、上下联动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机制,有力保障和有效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制定并实施了创建“一流质检机构、一流质检文化、一流文明队伍、一流服务形象”的工作目标,继而瞄准定位,朝着目标方向开展创建活动。

  三是充分调动、发挥工青妇各级组织的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寓教于乐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通过建设职工之家凝聚团队力量,通过组织“先锋模范岗”和“红旗手”竞赛培育奉献精神,曾荣获“天津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013年度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2014年度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涌现出“杰出青年卫士”等一批先进典型。

  二、文化建设,氛围浓厚,创建文明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先导,在12个基层党支部设立思想政治教育和创建精神文明的质检文化阵地,把体现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制度驾驭人性、用事业铸就人生”的文化意识的思想理念、价值观念、道德信念一并展示在文化阵地上,启发人们思想自觉、行为自觉的目的。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建设180米质检文化长廊, 15米宣传橱窗,集中反映质检院的工作纲要及重要活动部署,模范先进典型,使岗位员工在创建活动中工作有目标、学习有榜样、前进有方向。

  三是创立《质检院报》,引领思想文化潮流,自2013年4月起,《质检院报》已如期发行15期、刊登本院署名文章和论文50余篇,为促进质检院的文明创建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凝心聚力,践行服务,把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大力推进《中质传媒质量电子屏幕》建设,贴近百姓生活,开展惠民生活动,目前,活动已普及全市并辐射到上海等地。

  二是除每年“3.15”外,坚持组织专家上街头、进社区、走企业,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并与天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长期合作,共同推出质量服务特别节目。

  三是面向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免费培训活动,仅2014年第一季度培训对象就涉及百家企业超过200人次。2012年-2014年,质检院已荣获国家、部、局级以上各类荣誉嘉奖11项,收到企业赠送的锦旗7面,来电或来信感谢数百计。

  四、谋略长远,真抓实干,创建活动融入发展

  一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开通质量咨询互动版块,传播质量动态。

  二是与《中国质量报》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及时推介自身成功的做法和理念。

  三是围绕空港国家质检中心建设,扎实质检院的文化根基,提升质检院的文化底蕴,为质检院的规划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是贯彻宗旨和责任,坚持把历次重大应急检测任务作为创建文明机遇,集合正能量、营造全体上下齐心合力、奋发作为的工作局面,彰显出质检院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良好风貌。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