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4月) 于美红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年45岁的于美红是钢管公司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她不但是一位受学生尊敬的老师,更是一位受学生爱戴的“好妈妈”。从教23年来,先后荣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过的七个班级荣获东丽区先进班集体。

  教学中,于美红以强烈的责任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科学的方法以及高尚的人格塑造学生的心灵,成为学生的楷模。她的语文课始终深受学生欢迎。于美红树立了“人人能成才,天天有进步”的观念。从不吝啬对学生的赞赏与喜爱,她让学生将书本知识改编成小品、戏剧,使学生不仅有了学习上的收获,更增加了学生展示才能的机会。

  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而道路却是艰辛的。2012年高考前两个月,于美红像往常一样走上讲台,突然间她的嗓子变得沙哑,不能说话。她坚持上完课后才去医院看病,检查结果是说话太多导致声带闭合不全,必须禁声治疗。这对一个高三毕业班的老师来说是不现实的,甚至残忍的!于老师默默收起病例,没向校长请一天假,一直坚持到学生高考结束。因为没有禁声,于美红的嗓子至今还有些沙哑,但是她无怨无悔。

  生活上,她用母亲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身陷困境的学生送去温暖。小强是她班上的一名外来务工子女,由于爸爸早年去世,妈妈改嫁,继父不能接受他,致使他成为自闭、忧郁的男孩。针对这种情况,于美红主动和小强谈心,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开始,小强十分抗拒,甚至和于美红发生冲突,但是于老师从没有放弃对小强的帮助。慢慢地,小强看到了老师是真地关心自己,便敞开心扉和老师交谈。经过于老师几个月的“不放弃”,小强变得开朗了,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她常说:“其实每个孩子都是掉到地上的天使,而我,只想做一个给天使缝补翅膀的人,只要你们能重新记起天空,飞上蓝天,老师付出再多也值得,再苦再累也快乐!”这是于美红对每个学生爱的心声。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