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5月) 张广年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广年,男,现年51岁,任南开区万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大学学历。

  张广年自2013年任万兴街道办事处主任以来,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基层群众的好公仆。

  真诚耐心对群众

  在万兴街居民的眼中,张广年同志是他们的“贴心人”。作为与群众接触频繁的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广年同志始终坚持以真诚和耐心接待来访居民,架起了党与群众心灵相通的桥粱。

  如位于白堤路与灵隐道交口处的灵隐南里小区,由于房龄较长,出现房屋下沉、内墙开裂、外墙风化腐蚀、房顶墙面掉皮、管线老化、房屋潮湿等问题。由于没有暖气,居民只能燃煤取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小区居民意见较大,经常情绪激动地来到街道办事处反映诉求。对此,张广年同志每次都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居民的诉求,并数次深入该小区了解情况。经张广年同志多方奔走,与南开区政府、房屋产权单位天津百利集团和房屋托管单位湘潭置业有限公司多次协调,南开区政府将该小区的拆迁方案提上日程,天津百利集团和湘潭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对小区房屋进行修缮。灵隐南里居民十分感动,集体送来“勤政爱民,为百姓排忧解难;光明磊落,为民请命好公仆”的锦旗。再如三潭路拟建垃圾站,部分居民担心会影响居住环境,强烈反对,张广年同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社区,耐心细致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群众信任,使工程得以如期进行。又如兴业家园和风荷园的业委会选举引发部分居民对立,张广年同志放弃自己的休息日,了解双方的意愿,耐心细致地做了双方大量思想工作,最终使居民矛盾得以平息,业委会得以顺利进行选举。

  积极勤奋对工作

  在周围同事的眼中,张广年同志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的派出机构,是最基层的政府,与居民群众接触较多,工作复杂琐碎,往往是“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面对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张广年同志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

  万兴街常驻及流动人口众多、密度大,基层工作纷繁琐碎并且难度较大。工作中,张广年同志解决的各类复杂事件不胜枚举:如金融街小区建设中,居民与开发商在小区道路、围墙设计方案上产生严重分歧,并愈演愈烈,张广年同志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并多次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和解;又如红旗路地铁修建工程造成污水外渗,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张广年同志多次与有关部门联系协调,最终解决问题,使居民生活恢复正常;在整街建制文明创建工作中,张广年同志以基础建设为根本,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区属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社区软硬件建设整体提升。为了工作,张广年同志常常顾不得吃上一口热饭,几乎每天都加班,甚至主动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用于工作。张广年同志积极勤奋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着广大干部和群众,也使得万兴街各项工作走在全区的前列,受到上级部门和居民百姓的一致好评。

  团结坦诚对同志

  作为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广年同志坚持发挥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始终以身先士卒的表率、光明磊落的风范,在同志之间、在机关上下散发和传递着正能量。工作之余,张广年同志喜欢到各个办公室与同志们聊聊天,询问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自己对工作的一些想法与大家进行交流。这不仅有效地带动了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也在机关内形成“坦荡做事”的新风尚。张广年同志心胸宽容大度,待人诚恳、友善,关心干部的生活,干部有生病住院的,他都会亲自前往看望;干部家里有事需要帮助,他都会积极主动伸出援手,用他的诚心有利地调动机关干部投身工作的积极性,为万兴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清正廉明对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广年同志始终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正衣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始终维护单位和自己的良好形象,从不做不利于单位和自己形象的事,不说不利于单位和自己形象的话。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广年同志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张广年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矢志奉献,努力践行“焦裕禄精神”,谱写了基层干部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赞歌!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