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扈君红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扈君红,2011年10月,受上级委派,到津威水业河东营销分公司主持工作;2014年9月,正式转正为河东营销分公司经理。三年多的时间,企业在她的带领下,从职工队伍的素质建设,到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都有了质的的飞跃。

  到任之初,面临的情况是企业三年没有完成生产任务指标,职工懈怠,缺乏信心。以她为首的领导班子统一了认识之后,首先,从队伍建设入手,带头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的工作状态,以一线职工共同到用户家中走访,组织各种形式的奉献日活动,让年轻的党团员感受一线职工艰辛的劳动,这样既掌握了一线职工真实的工作内容,又激发了光大骨干力量努力进取的斗志,同时使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其次,下大力量狠抓产销差率,从暗漏刨找抓起,请来了北京的专业检漏公司,将整个管理辖区查找一遍,有的复杂环境查找了几遍,查出地下官网暗漏几十处。即使进行了修复。每日节约的水量达千吨。2012年元旦,中山门广宁路地区,突发大面积水压低,而且没有地面上水的现象,她亲自组织了10余名职工,配合捡漏公司的工作人员排查了4个多小时,终于在京塘公路和广宁路交口处发现一条直径400mm的自来水干管折管,恰好从旁边的下水道全部流走,她随即调来抢修人员展开了抢修,她亲临现场督阵,半天的时间修复了漏水,恢复了该地区的正常供水,节省了大量的水资源。在企业内部,从环境入手,改造了职工食堂,让职工每天都能吃上卫生、可口、放心的早午餐,让职工有了家的温暖。短短的几个月,凝聚了人气,生产指标也有了明显的好转。

  作为一名知识性的管理者,她深知不断完善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是根本,用制度规范职工的规范行为才能体现服务型企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形象,制度是否严谨直接影响职工的工作行为。恰好2012年,自来水集团,推进了标准化达标工作,于是她又一次深入一线,带领职能管理人员,认真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标准查找工作不到位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和改进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指标细化分解,加大考核,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奖罚到人,先后出台了《考勤管理制度》、《门卫管理制度》、《抄表质量管理制度》、《地表复查管理制度》、《地表档案信息管理制度》、《地表档案信息台帐》、《户表组抄收管理制度》、《IC卡表户内维修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的建立和认真执行,有效的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为了落实各项任务的进度,她每天在下班之前都要听取专业口人员的汇报,为此5点下班对她来说有点奢望;爱人经常出差,对上初中的孩子照顾不周;原来武清区的父母生病住院,只有靠妹妹一家人照顾……三年多来,没完整休过周末,而在抢修现场无论白天黑夜,在和营业职工晚上一起挨家挨户查表收费的居民家中,在亮着灯光的办公室里,会常常出现她的身影。正是这种富有激情的干劲儿鼓舞了很多职工。三年来,每年企业完成经济指标状况都进一大步。2014年,企业即将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这样的成绩是对她三年多来孜孜不倦、努力工作的回报。

  正是由于抓管理、重落实,使得企业对外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因为她深知,供水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何做好百姓的供水服务,是工作的核心,她要求职工树立宗旨意识,把服务好百姓作为工作的起始要求,把百姓的最终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她亲自带队深入社区街道以发放问卷调查、设置个人信箱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共接到社会群众反映服务问题34件,责专人全部顺利解决。针对辖区百姓反映的问题想办法、找对策,有效的解决了群众购水难、入户维修收费不明确及低压片的旧管网改造问题,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如:吃水困难的企业产用户七纬路8号48户居民、七纬路123号24户居民、津塘路92号27户居民。正是扈君红同志在公司内部上下协调、争取政策,使上述地区的居民彻底转变了吃水难收费难的状况;春华里居委会由于房屋产权问题,无法正常通上自来水,听完工作人员汇报之后,她明确指示这样一个为民办事的最基层的政府机构,工作人员一定要用上自来水,于是职能人员现场调研,查找最近水源,将自来水管引到居委会的办公场所,而没收一分钱报酬;中山门街管辖的广宁路45号院内部自来水管老化,街领导求助,又是她组织协调工程队利用一周的时间将院内所有的自来水管网重新安装,除了民工费,其余费用(如:材料费、外网破路修复费)均由本单位承担,这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行业带头人真心为辖区办好事和事实的态度和心愿,也正是这种态度使得服务工作得到了辖区内用户的认可。2012年-2014年,企业连续获得行风评比第一名的成绩,2013年她本人被评委“河东区最好科、所、站、院、校队长”称号,足以说明她领导下的自来水,河东营销分公司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区政府、街道和辖区内所有用户的认可。

  2014年新开路营业厅顺利通过标准化验收,标志着企业要将服务工作推上市场经受考验的决心,为此,她给营业厅的全体人员亲自挑选了工装,因为她们代表了企业形象,明确提出让优质的服务工作常态化,正是这种理念使得各级明察暗访人员多次对营业厅的工作提出表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尽管白发早已爬上了这个四十刚出头女人的额头上,但想到辖区内用户能安全用水,她的脸上仍时常出现喜悦的笑容,这种富有朝气的笑容会带领企业的全体职工为河东区人员的安全供水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