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7月) 杨光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光从事的环境监测工作,经常在野外,环境恶劣、苦脏累险,但他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不减,苦活、累活、险活冲在前、干在前,敢于吃苦、乐于奉献,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之余他还竭尽所能帮助社区残疾老人,资助低保家庭孩子。

  杨光,男,42岁,汉沽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

  汉沽环保局1994年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队,并从1995年开始,团支部开展“一帮一”助残活动。从2003年开始,杨光担任团支部副书记职务。多年来,在汉沽环保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前任团支部领导的带领下,杨光坚持带领团员青年,帮助社区一家残疾老人,定期到家里义务劳动,打扫卫生,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逢年过节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多次号召局里全体青年工作者为其捐款捐物。现在,杨光同志已经不再担任团的职务,当年的团员大部分都超龄退团并走上领导岗位,工作任务繁忙,但他仍然抽空去看望残疾老人,还经常组织青年党员一起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听老人弹琴。从2003年至今已经过了11年,从未间断过对残疾老人的帮扶。

  2014年,在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中,杨光听到辖区残疾居民武志群一家,老两口都是残疾人,母亲病情轻些,父亲一只眼睛失明,另一只眼睛只有0.3的视力,走路不方便,女儿武迪在外地上大学,一家人就靠低保维持生活,十分困难。这一家人的境遇深深地触动了杨光,他当即表达了想资助他们一家的强烈愿望,决定每年资助3000元,帮助武志群的女儿完成大学学业,武志群一家非常感动,武迪更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的亲切关怀和殷勤希望。

  多年来,杨光参与组织了各类主题捐助活动,在支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在党员互助金募捐活动中带头捐款400元;为青海玉树灾区捐赠500元,为云南干旱捐赠500元等等。

  他在单位,关心同事疾苦,同事有病或者手术,他都是第一时间带领监测站班子去看望,并带去慰问品。在家里,时时帮助困难人群,家里的旧衣服、废旧报纸、书刊,塑料瓶等物品从来没有卖过,都是无偿赠送给拾荒的人,或者生活有困难的老人。

  锦上添花虽美,但雪中送炭更可贵,杨光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默默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

  多年来,杨光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汉沽区“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青年星火带头人”,被汉沽区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环容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带领本单位先后被汉沽区区直机关工委授予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示范科室;滨海新区汉沽环容系统先进党组织;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2009-2011年度文明单位;环保市容综合执法系统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2014年滨海新区环容局先进党支部。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