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张德炜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德炜,东丽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医学检验工作。20多年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进取。2003年荣获东丽区抗击非典青年突击手,2009年竞聘为科室副主任。几年来与科主任密切配合,团结带领科室职工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检验科多次荣获医院先进科室、区卫生局“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一、精益求精,严把检验质量

  检验工作是为临床及时提供准确诊断依据的前哨工作,检验工作者更是医疗战线上的“侦察兵”。因此,在工作上张德炜始终把检验质量放在首位,多年来养成了努力钻研、严谨工作的习惯,对每一项工作,每一次仪器保养,每一次试验,每个检验数据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每天对各种试验项目进行质量控制的监测,标本的检测,结果的核对,她都严格把好每个环节。遇到不合格的标本便及时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告知原因并重新取得合格标本,并认真做好实验室分析前的质量控制。当发现问题时,迅速与临床医生联系沟通,共同探讨,提出建议,协助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此同时,十多年来在参加卫生部和天津市临检中心的室间质控考评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为医院和科室的检验质量提供了保障。

  二、积极进取,努力专研技能

  在日常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市区卫生局、东丽医院组织的各种医学继续教育课程,参加了东丽区卫生局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合作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她注重国内外新理论、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有时为了弄清某个问题,查遍各种资料,虚心向前辈请教,努力使自己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她积极参加医院的练兵比武活动,取得了优秀成绩,并被推选参加天津市卫生系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检验科在承担繁重医疗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天津大港临床医学院和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生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她带教实习生及下级医生20多名,耐心细致地讲解操作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无私地传授自己多年来总结的工作经验和操作技巧,得到了实习生的一致好评和尊敬。在进行业务培训的同时,她始终将医德医风教育贯穿于带教工作中,培养青年检验人员的敬业精神,使他们牢固树立“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的工作理念,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三、恪尽职守,勇于开拓创新

  她工作勤恳负责,在完成临床检验工作的同时,还加班加点完成了健康管理中心体检、征兵体检、中高考体检等大量体检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作为检验科室学科带头人,精通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熟练掌握各项检验技术,积极学习新知识,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动态。为了满足临床需要,积极协助科主任引进新设备10余台,开展血培养、同型半胱氨酸、降钙素原(PCT)、肌钙蛋白、B型钠尿肽前体(NTPro-BNP)、糖尿病自身抗体、自身免疫性肝病抗体等自身抗体谱检查、戊肝抗体、结核抗体、肺炎支原体抗体、肺炎衣原体抗体、肝纤维化谱、HLA-B27等40余项检测。同时,积极与第三方检验机构开展合作,弥补医院检验项目上的不足。在开展新项目的同时,引进医院实验室管理系统软件,使临床医生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地获得患者的检验结果,为临床医师快速诊治提供了有力依据。为了能够最大的发挥软件的作用,她认真学习软件相关知识并及时向工程师请教学习,提出软件不足之处,使软件得以更加完善和改进。

  工作20多年来,她凭着对卫生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对检验事业的理解和忠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医院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崇高的事业,平凡的工作,点点滴滴都浸透着辛勤的汗水。她用真诚对待患者,用细致对待工作,用坦诚对待同事,成长为医疗战线上一名优秀的“侦察兵”!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