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1月) 陈宝恒
2015-11-30 1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宝恒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住葛沽镇金龙里昌盛道25号,现任葛沽书画苑经理,“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是“津南区自强模范”十优青年之一。不满周岁时他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肢体残疾,但靠着与生俱来的艺术天分和后天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书画家,他热爱公益事业,反哺社会,多次参加义卖活动,更义务担任书法培训班讲师教青少年书法绘画,赢得了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

  与命运抗争,做不服输的“逐梦人”

  由于肢体上和其他同龄孩子的差异,陈宝恒小学毕业后只能在家自学。在读书的同时他一直坚持书法的临习,在枯燥的读书中,练字就成了愉快的事。1993年,21岁的陈宝恒在亲戚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有了收入,他便把全部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书法的研习中,每天无论工作多忙、多累,晚上都坚持练三小时以上, 365天从不间断,甚至除夕夜都是听着外面喧闹的鞭炮声伏案练字。

  1996年,陈宝恒参加了“天津神州书画学院函授班”,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习了两年的行书,并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完成了“天津市书法大专班”的学习。2006年,陈宝恒组织葛沽镇书画爱好者在“津南区平凡友好画院”举办了“葛沽镇书画作品展”,得到了区镇领导和同道的好评。后来通过参加书法展览和去市里观看书画笔会,结识并得到了书画家们的真诚指点,他的作品在书法大赛中多次获奖,并载入多部作品集,多年的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陈宝恒的书画梦渐渐丰满起来了。

  与事业为伴,做热心公益的“书画家”

  陈宝恒现任葛沽书画苑经理,工作之余,他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之中。近年来,陈宝恒为葛沽第三小学、葛沽书画社、李鹤年书法展览室、葛沽老年活动中心、盘沽馨苑新社区等处义务题字,可以说葛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陈宝恒的字。他还积极参加区镇组织的公益活动,为葛沽花会赠送书法作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下基层送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十几年来从未间断。他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赠与了无数人,这些书香之气与之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正能量感染了无数人,也激励了无数人热爱书画,热爱生活。

  陈宝恒还是个新时代的活雷锋,2015年3月4日,他在书画社举办了个人书法作品义卖会,当日展卖的37幅作品,陈宝恒耗时7个月完成,拍卖的最后一幅作品《兰亭序》最终一万五千元成交,他将当日的部分收入捐赠予镇残联,并在义卖后不久随民政的工作人员走进需要资助的残疾人家中,将慰问金和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陈宝恒不仅心系家乡故土,更在大灾大难慷慨解囊。2013年雅安地震,陈宝恒的书画作品在“祈福雅安赈灾义卖”书画艺术展义卖所得3万元,而他全部捐给了灾区,彰显了一名普通书画家的大爱无私。在刚刚发生的8.12天津滨海新区特大爆炸事故中,他第一时间绘制书画作品,参加“助力滨海告慰英雄”书画义捐义拍活动,善款将全部用于慰问受伤消防战士和牺牲战士家属。截至目前,陈宝恒已将多年义卖所得的6万余元捐赠给了困难职工。残疾人和灾区人民,他总说,“我可以尽我所能,让一些人过得更好或者减轻伤痛,这比什么都重要。”

  与爱心为盟,做奉献他人的“造梦者”

  陈宝恒热爱书法,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从2010年5月2日开始,陈宝恒成立了葛沽镇书法培训班并担任主讲师,至今已义务辅导了217名孩子进行书法学习。五年来,每个寒暑假、每逢六日,陈宝恒都坚持开班授课,每次上课他都提前小时到,批改书作业,下课晚走半小时,回答学生们的问题。由于每个孩子的年龄层和基础不同,陈宝恒都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手把手单独教学,让他们都能有“私人定制”的学习效果。但书法班里面也有一些被家长硬逼着来、调皮捣蛋的学生,对于这些孩子,陈宝恒不急于让他们迅速进入状态,而是身体力行,进行大量的现场演示来激发学生兴趣,耐心和家长沟通,不断鼓励学生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就这样,所有孩子都爱上了书法,聚精会神听陈老师的课。

  为了让孩子们平时也能写的一手好字,陈宝恒还在工作之余利用2个月的时间,亲自书写了小学1-6年级所有的课后生字,编印成硬笔书法教材,供孩子们临摹。他还组建了“葛沽书画社培训班师生微信群”,讲解书法理论知识的同时,24小时随时解答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这些年,就算是发烧感冒,陈宝恒上课依然是风雨无阻,但虚弱的身体却很难长期坚持,每次上课回来他都是筋疲力尽,瘫软在沙发上,然而每当看到学生们骄人的比赛证书——学生樊丽琪在2015年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软笔书法类一等奖等等,他都觉得这些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些岁月都是快乐的。一位学生家长诚恳地说道,“孩子能够学到这种程度,取得这些成绩,都要感谢陈老师。”

  陈宝恒现为“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天津印社”会员,“葛沽书画社”副社长,先后被评为“津南区自强模范”十优青年之一,社区勤俭自强之星。荣誉面前,陈宝恒从来都是宁静致远,他说,“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支持我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和书法有关的公益事业和教学当中,以己之力为人解忧,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