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2月) 张光磊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光磊,河西区排水管理所副所长,分管排水所排水管养建等业务工作。任职以来,认真履职,出色的完成了所分管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旧楼区改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大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同志和群众的赞扬。

  爱岗敬业,精通业务,做一个精益求精的人

  养护工作是排水所的主业。在他的带领下,排水所在严格考核的基础上,推行“两个评比、三查制度、四个阶段、五个区域”的“2、3、4、5”养护模式,有效提升了一线养护工作的水平,这种养护工作模式不但互相结合、环环相扣,更是体现了天津排水行业的本质规律,大幅度提高了河西区整体排水工作的效率。近年来,河西区排水工作在市政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全区污水外溢发生率明显下降,得到了各级领导、特别是全区百姓的一致肯定。一线作业时,他严把质量关,协调各方工作,只为快速解决问题,为百姓服务。在创文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包括旧楼区改造工作中,每项工程的施工现场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即使再忙,也要亲临施工现场,严控质量,叮嘱施工安全,只为工程高质量的顺利完成。为进一步提高细化排水设施的养管工作,他努力解决设施掏挖过程中防止污泥落地的工作方法,不断寻求更环保、更便捷的污泥卸地方式,从改善泥箱摆放、污泥收集这些看似简单的细节工作,侧面反映了他作为一名普通排水人的严谨与一丝不苟。

  敢于担责,勇于靠前,做一名真心为民的人

  作为河西区防汛工作的主力,每到汛期,张光磊同志都会不分昼夜坚守防汛一线。2013年7月4日夜间,全市突降暴雨,纪庄子前街富诚里积水十分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安全。雨声就是命令,百姓的安危高于一切,张光磊立即带领抢险小分队冒着磅礴大雨冲往现场,来到积水点位,发现这里排水设施已经超负荷运转,无法顺利排水,积水已经漫进了居民家中,居民面对齐腿深的积水焦急、惶恐,他马上派人稳定居民情绪,随即指挥大型泵车,争分夺秒,强力排出积水,减少群众损失。他与小分队成员一起泡在积水、污泥中奋战三个小时,将积水排净,淤泥清除,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事,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说:还是排水所的人行,这个带队的真是干活的人!其实,我们知道,这是义务,更是责任,也是他和队员们若干次抢险排涝的一个剪影。

  崇尚雷锋,甘于志愿,做一名服务群众的人

  他分管青年工作,经常带领由青年党团员组成的排水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的业务技能,面向全区开展义务掏挖活动,在服务过程中努力吸收拓展服务团队,把为民服务的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几年来,张光磊同志带领排水所青年党、团员代表,长期为长泰养老院的排水设施进行义务养护、掏挖,每次都是亲自上阵,不怕脏、不怕累。在他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开展志愿服务20多次,不但解决了百姓的燃眉之急,更让青年职工懂得了排水工作对于百姓的重要性,传承了老排水人的精神。他本人多次被被局评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并在各项业务工作中取得了多个荣誉。

  作为排水所的副所长和青年党员干部的代表,他代表了排水所青年同志不怕吃苦、勇于开拓的精神,表现了想做事,干好事,做成事的人生态度,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简单并快乐着!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