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12月) 高学森
2015-12-31 1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馨苑小区宣传栏上张贴着一张红宣纸,驻足一看,原来是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从而牵引出一段拾得万元钱款如数归还的动人佳话,折射出人性中最闪光的道德风尚,凸显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那种叫做诚信的道德,它熠熠闪光,拾金不昧的可贵品质犹如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

  诚信做人 道德闪光

  2015年4月13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馨苑社区居民高学森,外出办事路过本小区中心广场附近时捡到一个黑色长款钱包,钱包内共有人民币2000多元,外币13张,银行卡十余张,合计存款一万余元。居民高学森见有这么多钱,心想失主一定焦急万分,便在原地等候失主多时,后赶紧将钱包原封不动交到馨苑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当着众多工作人员面细心翻看钱包,查看有无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通过一张交付眼镜发票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失主赶到居委会清点钱包后,里面的现金和证件一样不少,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悲喜交加,激动万分,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要不是碰到好心人,这些东西可能就找不回来了,不但经济上造成损失,同时,补办证件还很麻烦,真应该好好感谢这位好心人!”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失主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向高学森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均被好心的高学森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失主追问捡拾大爷姓名时他摆手说不值一提就匆匆离开了,有熟识高学森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失者高大爷姓名,事后失主在小区张贴一封表扬信,表示对高学森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感谢。表扬信一出,高大爷的拾金不昧事迹在小区里争相传颂,感染和激励了小区内的每一个人,浓厚的诚实守信新风在馨苑社区喧然而起。那种叫做诚信的道德,它熠熠闪光,犹如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着我们大家的心。

  邻里相伴友善相随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高学森一向都是个热心人,邻里有什么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主动上门帮忙,即便是不认识的人,只要有困难,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高大爷常年义务帮助对门的两位孤寡老人,经常为他们送去可口的饭菜,帮助打扫房屋,还带领老人去医院检查身体,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不求回报。邻里间也被高大爷的奉献精神打动着,争先去照顾这对孤寡老人。高大爷的热心和友善融洽着邻里亲情,在邻里间营造了温馨友善的和谐氛围。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高大爷常年热心为邻里服务,真诚关爱帮助邻里,默默奉献,从不声张,邻居们常说高大爷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向邻居问起高大爷,邻里们总是能说出他的一两件善举,邻居们都表示雷锋精神并没有走远,他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太多的温暖与感动。邻居们说: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当今社会更加需要弘扬雷锋精神,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一位年过五旬的大爷深情对我们说:“我们这一代人是读着《雷锋日记》,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的。虽然现在社会有一些不好的现象,但那些不是主流的,稍微细心一些就会发现,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动人的故事,我们是雷锋的传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追随者!”此次拾金不昧事件引发社区居民学雷锋的轩然大波,他们都自觉寻找身边的“雷锋”,自觉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百姓中生根开花结果,在馨苑社区营造日常生活中处处有雷锋、人人是雷锋的和谐社会风气,促进了馨苑社区百姓的互助友爱、和睦相助,推动社区人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这也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新途径、新方式。

  诚信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当前正值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阶段,高学森大爷这种在金钱面前不动心,诚实诚信、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和学习,它充分展现出馨苑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向高学森大爷学习,为建设文明和谐的一流社区,为打造“和谐在馨苑,道德新风尚”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