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张连江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叫张连江,现负责河东区商务委商贸服务管理科工作。自2013年初他主持科室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拼搏进取,竭力建设优质民心项目;慎独慎微,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如履薄冰,不敢辜负群众和领导的殷切期盼。

  一、学习钻研,完成角色转换

  他是一名武警转业干部,同广大战友一样,高昂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传承自军人的血液。自06年转业到商务委,他不得不面临一名武警官兵到一名经济工作者的巨大转型,原来的大兵成了现在的“秀才”,空有“宜将剩勇追穷寇”之勇还远远不够。更要认真学习,加快了解新形势、新政策,练就一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之才。所以,他利用一切时间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业务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

  二、认真调研,不惧艰难险阻

  记得履职之初,为尽快掌握他区菜市场情况,经常加班加点搞调研。他区曾建过42座菜市场,有一半已改变业态,调研难度相当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走街串巷,四处打听之下,不到半年时间就掌握了全部市场的现状。经分析,他又发现占路市场是导致正规市场经营不善的主要元凶,于是他又对占路市场展开调研。由于占路市场的特殊原因,调研中难免受到不明人士的口头警告和威胁,自己的车也被扎过胎、划过痕、砸过玻璃。但是,为这些调研资料,付出一点辛苦是值得的,没有这些最真实的基础资料,领导在决策全区菜市场建设布局时就难有抓手,占路市场这颗大毒瘤也难以清除。

  三、爱岗敬业,建设民心工程

  他工作的主旋律是建设民心项目,其中,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工程更是重中之重。直沽后台人口稠密,原汇贤里早市场又设施简陋,安全隐患突出,难以为当地的百姓提供放心、舒心、顺心的购物环境。今年,商务委便将民心工程的重点放在汇贤里早市改建标准化菜市场之上。他市、区对该工程都极其重视,同时将其列入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他深感任务之艰巨,马上着手作好监督、服务工作。一方面,为调动企业积极性,他带领科室干部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政策配套,从政策讲解到材料包写、包送,尽量为其简化程序,使企业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另一方面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绝不含糊,施工中,严格按照标准化菜市场各项准则进行要求,竣工后,联合区安监、消防等部门检查验收,保障百姓购物安全。在多方努力之下,市场建设不仅保质保量,更是提前三个月竣工开业。开业当天,客流爆满,百姓用行动对他区民心工程投了赞成票!

  四、转变作风,一切服务为先

  群众路线教育以来,转变作风,放下身段是对他们党员干部的要求。身为一线工作者,更应该首当其冲,多深入企业、走访企业,听听群众怎么说,看看企业怎么做。在创卫迎审工作中,他不辞辛苦,利用一周时间跑遍全区菜市场,主动为各菜市场发放爱卫知识宣传册、配置捕蝇笼、鼠药等消杀器材,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减轻负担;在散煤治理工作中,他克服人手不足,对200余家用煤商户予以一一核实,部分重点点位挨户走访,了解情况,制定整改方案。作为一名商务委干部,他在工作中,宁可自己辛苦些、麻烦些,也要让企业方便些、让百姓舒服些,把政策送到位,助力企业良好发展,把温暖送到心,让百姓能安居乐业。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