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月) 吕春梅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春梅,37岁,静海区“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患癌症仍坚持公益事业,她说:“人的生命可以没有长度,但不能没有宽度,不管上苍给与我多长时间,我都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献给我最热爱的爱心公益事业。”

  吕春梅,今年37岁,良王庄乡十里堡村。2014年的4月,王口镇东岳庄村村民郝海昌的妻子在早产十天后去世,留下了体重仅二斤的早产女婴需要救治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引起了吕春梅的关注,并计划为其捐款相助。恰在此时,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在筹备在西城健身广场为郝海昌家捐款的活动,吕春梅闻讯前往欣然加入了与爱同行公益组织,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志愿者,并积极参与组织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带头为可怜的女婴募捐。

  自从加入志愿者服务中心以来,吕春梅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群众的认可。吕春梅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相夫教子,孝敬父母,生活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却温馨幸福。然而,人的一生从来没有四季花香,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迎头给你一棍,叫你扼腕、惊叹。2015年6月,吕春梅明显感到身体不适,一经检查被确诊为胃癌晚期,失去手术的最佳时机,只能依靠痛苦难耐无休无止的化疗来控制病情,争取手术机会。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被大病阴霾所笼罩。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原本身体强壮的公公因肝功能衰竭住进了医院。迫于巨大的经济压力,全家不得不变卖了房产用于维持公、媳二人的大病医治。

  “虽然不言不语,叫人难忘记;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丽……”这是吕春梅唱给社会大众的歌词,也是社会大众对吕春梅的点赞。自从查出自己的病,吕春梅就给自己的微信取了一个诗画般的名字:寒梅映雪。她并没有被病魔打到,没有自暴自弃。半年来,只要是身体条件允许,她积极参加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各种活。她说:“人的生命可以没有长度,但不能没有宽度,不管上苍给与我多长时间,我都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献给我最热爱的爱心公益事业。”当得知独流镇七铺村张育成患白血病后,她自己虽在病中,依然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她亲自主持消防支队慰问演出,亲自表演的自编舞蹈《同志哥,请你喝杯茶》和歌曲《你的眼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她推迟了两天的化疗来实现的夙愿。

  在养病期间,吕春梅以亲身体验,创作了情景剧《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站》,并在化疗刚刚结束,就忍受常人无法想象的副作用紧张排练,在短短时间内,力争呈现最好作品,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敬意!在不久前与爱同行志愿者年会上,她放弃了第六次化疗,亲自参与排练演出,赢得了掌声如潮。

  吕春梅是位古诗词爱好者,她在人生最无助的时候,写下了这样一首嵌字诗:寒山寒水寒桥东,寒径寒门寒雾笼;梅苑梅香梅落影,梅花梅骨梅迎风;映书映笔映诗海,映意映心映美瞳;雪舞雪钗雪蕊白,雪人雪被雪馨梦。诗,便会诗人的全部,读《韩梅映雪》,定会读出,吕春梅的内心像雪一样纯洁、像梦一样温馨。她觉得,在付出爱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爱,自己愿意将爱传递到生命的最后。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