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2月) 闫入兴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入兴,男,汉族,学历初中,1949年10月生,现为同丰物业公司保洁员,负责乐至里、向阳路37号楼的楼内及大院卫生。

  闫师傅是一名老实憨厚的外来务工人员,自2011年通过招聘来到乐至里小区担任物业保洁员。他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也没有彪炳日月的功勋,但是他却是一位工作勤勤恳恳、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好保洁员。寒来暑去一晃闫师傅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四年多,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赢得了乐至里辖区居民的称赞。

  社区多次开展卫生清整活动闫师傅都有参与,尤其在一次清理乐至里2楼门口堆物时,闫师傅所起的作用十分突出。那堆物的主人是一个性格比较孤僻的老奶奶,奶奶家中还有一个精神残疾的女儿,两个人就靠着低保和平时捡拾废品为生。当要清理奶奶家门口的堆物时,虽然大家耐心对其进行规劝,但老人情绪仍十分激动,并用手中的拐棍追打工作人员。随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闫师傅商量后,认为此堆物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决定今天必须将这块难啃的骨头肯下。于是决定再去奶奶家进行规劝,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案,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奶奶答应可以对其进行清整。由于堆物时间较长,且量较大,工作存在很大的难度,并且如何将此堆物运到社区外的问题摆在了大家面前。这时闫师傅通过私人关系借来一辆三轮车,60多岁的闫师傅和大家一起将堆物清上车后,他又将堆物一车一车的清理了出去。工作完成后,闫师傅已是满头大汗,同时,又露出了那质朴的笑容。

  他不仅做好了本质工作,将小区打扫地干干净净,而且他还主动承担了巡逻检查水、电、门窗及消防设施的安全情况的工作。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义不容辞地前去帮忙(例如:每天帮助小区内的孤老户将垃圾拿下楼、当看见老人提较重东西时,他会主动帮老人将东西提上楼等)。农民出身的闫师傅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做好了小区园林的护理,将小区的绿化维护的很好,并凭着生活经验,主动帮助维修社区路灯。闫师傅还积极协助居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每年挂国旗、倡导文明祭奠、刮小广告等等。

  闫师傅不但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还有高尚纯洁的道德品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价上涨,在小区周围多家用人单位到处张贴招聘广告中,工资远远高于他现在的工资水平,有的保洁员就经不住诱惑提出了辞职。在和闫师傅的交流中得知他也曾动摇过,但他觉得非常不舍得小区的居民,已经与小区居民建立了身后的友情,所以就想呆在这儿,为小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虽然他工资很低,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他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了爱院如家,确保了我院的一方平安。

  我们曾经听说过许多最美清洁工的事迹,而闫师傅虽然不像他们那样众人皆知,但他在社区中家喻户晓,他就是我们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的“最美清洁工”。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仅美化着城市,还一次次地用最平凡的行为彰显着这个世界最美丽的心灵。“最美”是生命的感动,“最美”是心灵的震撼,让我们寻找和弘扬这种凡人善举的“最美”,用“最美”汇聚起时代发展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