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3月) 郝寅生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寅生,天津港劳务发展有限公司宏港远航码头管理部卸船机队司机。在朋友和同事眼里,他是一个积极乐观,热心助人的人。“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他不顾自家安危,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抗灾救援的队伍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15年8月12日晚23:30左右,家住新港华云园的郝寅生被一声巨响从梦中惊醒,紧接着脚下的地面猛地晃动了一下,再来就听到卫生间和厨房传来类似玻璃制品掉落地面摔碎的刺耳声响,郝寅生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地震了,他喊醒了家人,发现厕所上原先铺满的墙砖已掉落一大半儿。当他得知爆炸事故的真相后,当时的反应就是“我要去救人”,于是马上联系了退伍的消防员朋友,一起开车去现场参与救援。见到老人茫然的跌坐在街头,孩子在母亲怀里不断地啼哭,郝寅生一行二人立即行动,将两名受伤的民众送往就近的泰达医院,护送伤员到达医院后,由于需要就医的人员较多,医院正在组织热心民众献血,郝寅生和朋友也参与到了献血的人流中去,一献就是400cc,而这也让12日上午才刚下夜班,13日凌晨又参与营救的郝寅生的身体承受着更大的考验,然而坚毅的性格让郝寅生在献血后,继续参与救援。

  2015年8月13日清晨,距离爆炸已经过去7、8个小时,人们也开始有组织的开展救援,而郝寅生也在其中,郝寅生先是加入了民众自发志愿者的队伍,并将身上仅有的两百多元现金全部捐出,之后利用私家车为志愿者救援提供交通援助,直至13日深夜才返回家中休息,而连续参与救援20多个小时的郝寅生的志愿者行动还未结束。

  2015年8月14日,是郝寅生在爆炸后的第一个白班,他尽管休息不足,却还是早早来到公司,对自己家的受灾情况只字未提,献血和志愿救援服务之事也被他轻描带过,这时班组员工对爆炸之事也非常触动,都纷纷表示下班去帮忙救援。当日傍晚郝寅生组织班组员工出现在救助点,他们为受灾群众带来了1000套洗漱用品和若干脸盆和毛巾,在郝寅生的带领下班组全体人员每人又捐出200元的救援基金,他还自掏腰包买了10箱矿泉水,他们在救助点工作了一夜,尽其所能为受灾群众提供援助。

  危难时刻显身手。作为天津港一名普通劳务员工,在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郝寅生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舍己为人,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感动着你我他。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